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跆拳道队二月出征 伦敦奥运会力争两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0:51  中国体育报

  龙年春节过后,中国跆拳道队的冬训计划也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2月下旬,跆拳道国手们将正式踏上2012赛季的征程……

  由于今年是伦敦奥运会年,所以2012年跆拳道的一些主要赛事都将围绕着伦敦奥运会展开。除了1月中下旬陆续进行的非洲区和欧洲区的奥运资格赛外,亚洲锦标赛还将在5月份打响。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介绍说,国家队在2月下旬结束此次冬训后,将在2月22日或23日启程前往法国。在法国转训一周,队伍将前往德国,参加3月3日和4日两天的德国公开赛。国家队对于此次德国公开赛比较重视,也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与一些主要对手交手、过招,检验冬训质量,考察对手的状态。德国公开赛结束后,国家队将回到国内,国手们会参加3月11日至15日在河北廊坊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教练员和运动员们会通过德国公开赛和全国锦标赛这两项比赛来检验冬训情况,查找问题。”曹涛说。

  全国锦标赛后,国家队将全面转入亚洲锦标赛的备战中去。由于伦敦奥运会前再无重大国际比赛,所以5月7日至8日在越南胡志明市拉开战幕的这次亚锦赛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出征伦敦前最后一次重要的热身、练兵机会。曹涛表示,国家队出征本届亚锦赛的阵容以获得奥运资格的两名女选手吴静钰、侯玉琢和一名男选手刘哮波为主要力量。展望此次亚锦赛成绩,曹涛预测,国家队两名女将应该能够在亚锦赛赛场发挥出最高水平,力争两枚金牌。“这两名女选手目前在各自所在级别中,水平仍然是最高的。其中侯玉琢可能会遭遇更强大的对手。去年的奥运资格赛,侯玉琢就输给了一名来自中华台北的选手,今年亚锦赛,两人有望再次获得正面对话的机会。吴静钰在这次亚锦赛上也有可能会遭遇中华台北队的老对手,我们尽量去摸摸对手的底。”曹涛说。男子方面,国家队也会力争有奖牌进账,但难度较大。

  伦敦奥运会自然是中国跆拳道队2012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虽然国家体育总局希望中国跆拳道队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够拿到一枚金牌,但国家队两名女将侯玉琢和吴静钰仍然有希望双双在伦敦站上最高领奖台。“两人都有希望,但比赛中的情况瞬息万变,对手也都具备较强的实力,我们应当尽量避免自身失误。”曹涛低调地说。

  本报记者 苏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