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展开针对性练习 米杨确定首发需“跑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09:54  天津网-城市快报

  在昨天天津女排的对攻练习中,小将米杨(微博)站到了主力阵容一边,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米杨将在今晚的比赛中首发登场。训练结束后记者从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口中证实了这一点。刘指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已经对米杨提出了要求,就是让她跑起来!”

  “米杨,今天你去主力那边”,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一开始,站在场边的刘晓明就示意米杨赶快换好衣服参加训练。随后,在米杨的组织下,作为主力一方的陈丽怡、王茜、殷娜(微博)、张晓婷、李莹(微博)和王宁接连演练了半场攻防、一传、拦防等技术科目,“其实两支队伍的实力差不多,也就是目前的这个阵容,没有太大变化,而且在今年的锦标赛、大奖赛和邀请赛我们都交过手,相互之间比较了解。浙江队跟我们一样,串联和整体好,用米杨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她防守好的优势,而且浙江队发球比较冲,对我们一传冲击比较大,米杨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增加跑动来进行调整。”刘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二传的人员调整进行了解释,“再一个就是魏秋月(微博)目前膝盖还是有些积水,所以明天米杨会出任首发。”

  近两天,天津女排开始针对对阵浙江队的这场比赛进行备战,所以经过几天对技术录像的仔细分析,刘晓明对浙江队的几个火力点,诸如2号副攻手王显芬、8号主攻手李静(微博)和15号主攻手汪慧敏等人的出手落点和常打的线路也都了如指掌。抛开在之前的比赛中因为受伤而报销了本赛季的王显芬,在昨天的训练课上,助理教练郝曦宇、袁灵犀和刘仁德三人也轮番上阵,分别在2、4号位模仿李静和汪慧敏二人的进攻手段帮助队员们进行了针对性练习。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米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