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输张继科三项纪录遭终结 男乒新时代将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5:10  北京晚报微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微博)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张继科4比3击败马龙,虽然这只是一次普通公开赛的胜利和冠军,但是对于张继科、马龙、中国男子乒乓球,甚至是世界男子乒坛而言,很可能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三项纪录终结

  今天凌晨的男单决赛结束后,张继科赢得了自己自去年2月德国公开赛后的首个男单冠军,在2011年赢得世界杯和世乒赛两项重量级冠军后,证明了自己不是只在关键比赛中发光,同时也结束了始自2008年卡塔尔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以来,在国际比赛中对马龙的连败。而对于马龙而言,始于去年8月苏州公开赛的连胜也就此终结。

  历史颇为相似

  主教练刘国梁曾经表示,中国男子乒坛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不会有人独领风骚,往往是两个年龄实力相近的选手,相互对抗,一起主导一个时代。他说:“比如我和孔令辉,后来的马琳、王励勤。”刘国梁还曾用“过去的10年,是马王对抗的10年”来形容马琳和王励勤对世界男子乒坛的影响。现如今,马龙和张继科很有可能会引领另一个10年,他们之间的对抗很可能会开启另一个时代。

  新时代将到来

  之所以将这次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作为男子乒坛时代更迭的标志点,就是因为此前马龙对张继科保持着相当高的胜率,尽管张继科在2011年夺得了世界杯和世乒赛两个最重头的单打冠军,但他两次都是赢王皓,和马龙之间的对抗局面并未真正形成,张继科在谈到经常输给马龙的问题时,自己就说:“我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从过去0比4输,到现在3比4输。”而这次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他4比3战胜了马龙。对于自己和马龙会否像“马王”一样成为“一生的对手”,张继科曾说:“肯定会!”马龙也曾说:“我们俩年龄相仿,我出道比他早,成名也比他早,但是他一下拿了两个重量级的冠军,对我有很大的压力。”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