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静打破速滑500米世界纪录 成首位滑进37秒女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4:37  新华网

  新华社渥太华1月29日体育专电 速度滑冰短距离世界锦标赛29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落幕,在女子500米比赛中,26岁的中国选手于静成功夺冠,并以36秒94的成绩打破了德国选手沃尔夫在2009年12月创造的37秒00的世界纪录,成为在500米项目上第一个滑进37秒的女选手。

  凭借本场胜利,以及在1000米比赛中得到的第二名,于静以148.610分的总成绩夺得了世锦赛女子组总冠军。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内斯比特以148.630分屈居第二。另一名中国选手张虹以149.700分排名第三。

  名将王北星夺得了女子500米比赛的第二名,最终位居总成绩第七位。

  于静的纪录是在本项赛事上产生的第二项世界纪录,在此前一天进行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加拿大选手内斯比特就曾刷新女子1000米世界纪录。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在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名将叶乔波带伤上阵,先后在500米和1000米中获得银牌,为中国队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

  目前,在女子500米项目中,中国也有几名非常出色的选手,于静、王北星、金佩钰、张虹和齐帅等选手都具备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实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速滑 于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