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排联赛重燃战火 天津女排备战训练着重一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1:58  渤海早报

  本报讯 (记者孙锦楠)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明天将重燃战火。农历大年初二就已经开始训练的天津队昨天下午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面对农历新年的首个对手浙江队,天津队主帅刘晓明坦言是场硬仗。 

  天津队在主场不敌广州恒大队后,积10分位列第五;浙江队在横扫北京后,赢得第二阶段首场胜利,但依然只积7分排名垫底。农历春节后的首场比赛,目前相差3分的津浙两队相遇,同样是为晋级四强目标而战。浙江队主力阵容中有5名队员都是曾入选过国家队的队员,4人今年曾参加国家队集训,单丹娜和杨舟(微博)更是在世界杯赛结束后才返回母队。联赛第一阶段状态平平的浙江队直到最后一轮才锁定了八强席位,这与她们去年联赛第四名的成绩和实力不符。进入第二阶段后,浙江队状态有所回升,上轮比赛大胜北京队。浙江队上赛季联赛常规赛和半决赛首回合曾两次战胜天津队,但在半决赛第二回合以0比3不敌天津队,被挡在决赛之外。浙江队的球风与天津队相似,都属于进攻快速多变、防守细腻的球队。两队交锋,接发球是关键,用发球去破坏对手一传,自身要稳定一传。

  在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训练,天津队替补一方负责分6个轮次模仿浙江队进攻,天津队主帅刘晓明强调重点演练了全队的一攻和拦网。从训练中不难看出,通过十余天的调整,天津队的球员们体能充沛,竞技状态明显回升。而在阵容演练中,米扬依然在主力一方,对此,刘晓明表示,首发阵容还要看两名队员的状态而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