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美花滑赛-亚伯特男单强势夺冠 继父现场发病住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0:58  新浪体育微博
全美花滑赛-亚伯特男单强势夺冠继父现场发病住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2012年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暨世锦赛资格赛在圣何塞落下帷幕,老将亚伯特第三度夺得男子单人滑冠军,而丹尼/考芙琳凭借自由滑的出色表现,逆转夺得双人滑金牌。

  此前一天,冰舞世界冠军戴维斯/怀特取得该项赛事的四连冠,瓦格纳则以一套失误相对较少而艺术表现出色的自由滑赢得女子单人滑冠军。

  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两届全美冠军亚伯特暂时领跑,90.23分的成绩是全美赛历史上短节目的最高分,亚当-利蓬以82.94分位列第二。自由滑比赛,亚伯特再接再厉,开场顺利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和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随后动作也平稳完成,艺术表现力也打动了裁判和观众,最终,他的自由滑得到了183.35分,以273.58分的总分夺得冠军。亚当-利蓬自由滑得到了157.93分,以240.87的总分摘银,他们两人也获得了今年花滑世锦赛的参赛资格。罗斯-米内尔以230.32分获得铜牌。

  亚伯特是2009年和2010年全美赛的男单冠军,但去年他发挥失常,仅获得第四名而无缘参加世锦赛,今年亚伯特以极佳的状态强势回归,但赛后他却高兴不起来——在自由滑比赛中,亚伯特64岁的继父斯科特在看台上突然发病,血压升高,抽搐起来,被送往医院救治,幸好目前已无大碍。

  赛后,亚伯特表示,比赛期间自己并没有注意到看台上的骚动,也没有发现异样,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把手机递给他,让他和母亲联系,他才知道了这个坏消息。“当母亲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心情很糟糕。后来,我和继父通了电话,知道他没有危险了,我的心情才好了一些。”亚伯特说。

  据悉,斯科特只是在现场心率下降,血压升高,目前状况稳定,但需要留院观察一天。

  此外,在双人滑比赛中,短节目仅列第三的丹尼/考芙琳自由滑得到128.82分,以总分189.70逆转夺冠,玛丽/布鲁贝克以186.07分获得亚军,他们两对组合拿到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