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马龙224天不败金身终告破 张继科4年首胜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0:56  新浪体育微博
国际乒联官网截屏国际乒联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第二站比赛在斯洛文尼亚落下帷幕,继匈牙利赛之后国乒延续强势表现,再度包揽所有四项冠军。而最大看点无疑是男单决赛张继科终结马龙长达7个月一共224天的不败金身,同时也冲破了决赛逢马龙不胜的尴尬。为此,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点评了这场比赛,摘译如下:

  当下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马龙和张继科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两人也分别是赛会的头号和二号种子。经过扣人心弦的7局鏖战,马龙败在队友张继科拍下,长达224天的国际赛事不败金身终于告破。双方一直交替上升,7局比分分别是6-11, 11-4, 7-11, 11-4, 11-7, 9-11和11-7。

  这次夺冠也是张继科自去年德国公开赛后首次夺得巡回赛男单冠军,另一层意义在于,他终于突破了决赛对马龙的阴影——2011年底的5项比赛中两人3次会师决赛,结果张继科全部告负,分别是和谐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和乒联总决赛。事实上,这仅仅也是张继科在国际赛场第二次战胜马龙,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8年3月,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

  马龙上一次输球是在2011年的6月19日,当时他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男单决赛输给了马琳。那次比赛之后,马龙开始了暴走,他连续在中国和谐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上夺冠,并拿到去年11月份在伦敦举行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男单冠军,2012年的首站匈牙利赛他在决赛中战胜队友许昕,将不败身延续到了斯洛文尼亚。

  这是马龙职业生涯的第46站巡回赛比赛,他18次闯入决赛拿到13个冠军,这次是他的第5个亚军。而张继科参赛26站仅仅是第6次进决赛,本站比赛是他的第3站巡回赛男单冠军。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