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世界杯何红梅52公斤级封后 刘伟为男队斩获1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9: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经过两天角逐,2012年男女柔道世界杯首站分别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和保加利亚索非亚落幕。中国女队收获1金1铜,何红梅52公斤级封后。中国男队斩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2012年女子柔道世界杯索菲亚站52公斤级比赛中,何红梅在小组赛中就状态奇佳,身处B组的她首轮轮空,次轮战胜白俄罗斯选手莱什琴卡,随后何红梅又先后击败荷兰选手沃尔夫斯拉格和韩国选手金京玉,头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何红梅发挥出色淘汰罗马尼亚选手卡图娜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韩国选手金美丽,何红梅敢打敢拼,最终成功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何灿灿小组赛次轮不敌俄罗斯选手库兹乌蒂娜,无缘晋级。

  57公斤级比赛,中国三位选手均发挥欠佳,未能小组出线。首轮轮空的王辉次轮击败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但第三轮输给了荷兰选手维尔哈根,无缘晋级。同样首轮轮空的刘洋次轮不敌瑞典选手巴克林,惨遭淘汰。陆佟娟首轮和次轮分别战胜哥伦比亚选手阿玛里斯和保加利亚选手格里戈洛娃,但第三轮不敌德国选手海因-马伦,无缘晋级。德国选手在该级别表现出了强大的集团优势,她们占据了四强中的三席,最终德国选手洛佩尔击败队友瓦切特尔夺冠。

  7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洁小组赛头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张洁不敌最终夺冠的韩国选手郑静美。在附加赛争夺铜牌的比赛中,张洁表现出色收获一枚铜牌。

  中国女队未派出选手参加48公斤级、63公斤级、70公斤级、78公斤以上级四个级别。

  2012年男子柔道世界杯第比利斯站7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刘伟小组赛顺利晋级第四轮,尽管不敌东道主选手塔塔拉什维利,但是刘伟在附加赛中表现不俗接连战胜两名土耳其选手,最终收获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孙帅次轮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尔巴耶夫,无缘晋级。

  60公斤级比赛,何云龙小组赛发挥出色最终头名晋级。半决赛何云龙遗憾负于最终夺冠的东道主格鲁吉亚选手舒克瓦尼,无缘决赛。随后在附加赛中表现欠佳最终未能斩获奖牌,收获第五名。另一位中国选手阿拉木斯未能小组出线。

  100公斤以上级,王皓小组赛三战三捷头名晋级半决赛,但半决赛王皓不敌东道主选手奥克罗亚什维利,无缘争冠。在附加赛中,王皓获得第五名。

  90公斤级比赛,郑继召小组赛只输一场表现尚可,附加赛中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最终获得第七名。

  66公斤级,刘仁旺表现不佳,小组赛首轮就被摩尔多瓦选手索罗卡淘汰,无缘晋级;81公斤级,李业文和斯日吉嘎瓦止步第二轮;100公斤级,袁金岭首轮即遭淘汰。

  (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