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站 新赛制中国队迎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8:45  中国体育报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站比赛日前在普莱西德湖全面展开,在空中技巧比赛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贾宗洋、刘忠庆分获男子项目冠亚军,徐梦桃、程爽和孔凡钰更是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前三名。

  由于之前的世界杯加拿大站与中国十二冬会赛程冲突,本次比赛也就成为中国队员本赛季世界杯比赛的“首演”,同时本赛季空中技巧世界杯的赛制进行了全新改革,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也是对全新赛制的一次实战体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滑雪一部副部长李扬表示,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世界杯比赛采取了全新赛制,预赛所有选手只进行一跳,前12名进入复赛。复赛12名选手也只进行一跳,得分排在前四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仍是一跳定胜负,增加了悬念,让比赛更具观赏性。

  面对新的赛制,中国运动员并未表现出不适应。男子组比赛,中国名将贾宗洋、刘忠庆在预赛和复赛中表现稳定,携手闯入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齐广璞在预赛中跳出109.73分,位列第13位,遗憾无缘复赛。决赛中,贾宗洋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和高难度的动作,最终以128.51分夺冠,刘忠庆以0.68分之差获得亚军。

  女子组比赛,中国队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徐梦桃、程爽和孔凡钰从预赛到复赛都轻松过关,决赛中她们三人面对乌克兰名将沃尔科娃的挑战,一个人比一个人跳得出色,沃尔科娃反而出现了失误,仅得到71.97分,无缘奖牌。最终,徐梦桃以93.06分获得金牌,程爽、孔凡钰分获第二三名。

  全新的赛制,让运动员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赛后,夺得女子组冠军的徐梦桃坦言:“这样的赛制每一跳都是全新的开始,每一跳都很紧张,让比赛竞争更加激烈!”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