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乒球赛中国揽四冠 张继科终结马龙51连胜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1:39  新浪体育微博
斯乒球赛中国揽四冠张继科终结马龙51连胜封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成功包揽四项冠军,张继科和丁宁成为最大赢家。张继科先是和马龙搭档拿到男双冠军,随后又在两人PK中击败马龙夺取男单冠军,马龙从去年8月份开始的51连胜终于被终止。而丁宁则力挫近况颇佳的刘诗雯在女单中封后,女双中搭档郭焱摘得冠军。

  先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马龙先输一局后连赢四局以4比1(6比11、11比6、11比2、11比9、11比6)淘汰马琳,马龙报了去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不敌对手之仇。张继科则以11比7、11比4、11比5、11比6直落四局战胜许昕。

  马龙和张继科从去年八月的圆融中国公开赛起,已有过三次决赛遭遇,结果全是马龙取胜。从去年八月起,马龙已连夺四站乒联巡回赛冠军,还拿到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其势头之强无人能挡。张继科在去年拿到了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双料冠军,可是巡回赛总决赛中输给马龙屈居亚军。一开赛马龙就先发制人,他以11比6先下一城。张继科在第二局迅速回应,以8比2领先开局。马龙连追两分,张继科连续三次利用正手抢攻得分,11比4,他扳回一城。

  第三局马龙把握住机会以11比7再胜,张继科第四局很快拉开差距以11比4拿下,双方战成2平。两人在第五局一度打得难解难分,4比3后张继科连续得分以8比5领先。在马龙连追两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后,张继科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张继科抢攻更果断,连续两次正手抢拉得分,他得到三个局点。双方形成相持,马龙反手反拉失误,11比7,张继科赢下这一局以3比2领先。

  背水一战的马龙在第六局上手更坚决,5比4后他利用积极抢攻压制住张继科,他连得几分以9比5领先。张继科连追两分,马龙请求暂停冷静一下,可惜暂停后他又连丢两分,双方战成9平。这时张继科的一记正手反拉失误,马龙拿到局点。两人形成相持,张继科正手反拉再次下网,11比9,马龙拿下第六局追成3平。

  决胜局中张继科以4比1开局,他保持优势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马龙追至3比5,张继科发球抢攻得分,接着马龙吃了一个发球,张继科把优势扩大到4分。马龙一口气连扳3分,张继科顶住压力反手反拉变直线得分,这让他暂时稳住局面。在又追回1分后,马龙正手反拉滚网出界,双方差距又变成两分。张继科发球后果断反手抢拉,10比7,他手握三个赛点。随着一记正手抢拉斜线得分,11比7,张继科赢得决胜局以4比3险胜马龙问鼎冠军,他2012年首夺巡回赛单打冠军,同时终结了马龙在乒联巡回赛中保持了七个月的不败身。

  女单决赛在丁宁和刘诗雯之间进行,先前的女单半决赛中丁宁以4比1(11比3、5比11、12比10、13比11、11比4)击败郭焱,刘诗雯则以4比0(11比6、11比4、11比3、11比6)战胜武杨。

  丁宁和刘诗雯最近一次决赛交手是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刘诗雯获胜夺冠。算上乒联总决赛和上周的匈牙利公开赛,刘诗雯已连拿两项赛事的单打冠军。一开赛两人就争夺激烈,场上几度战平,11平后丁宁连赢两分以13比11先声夺人。刘诗雯在第二局加强了前三板的抢攻,她很快取得领先以11比6扳回一城。第三局的7平后刘诗雯连续拿分取得优势,11比9,她再胜一局以2比1反超。

  大比分落后的丁宁在场上抢攻更果断,也注意控制住刘诗雯的前三板,这收到不错的效果,丁宁以两个11比7连扳两局,总比分3比2领先。丁宁在第六局乘胜追击,她迅速拉开差距以11比3拿下,从而以4比2战胜刘诗雯捧得冠军,这是她在2012年拿到的第一个分站赛单打冠军。

  男双决赛在马龙/张继科和王皓/许昕之间进行。首局马龙/张继科就以11比3速胜,第二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12平后王皓/许昕把握机会连赢两分以14比12拿下。在马龙/张继科以11比9、11比3连胜两局后,王皓/许昕第五局以11比5扳回,总比分追至2比3。第六局两对组合多次战平,直到14平后马龙/张继科连取两分以16比14赢下,从而以4比2力挫队友捧走冠军。这是马龙和张继科搭档拿到的第二个双打冠军,之前是2010年的科威特公开赛,有趣的是他们上一次夺冠的决赛对手也有许昕,不过那时许昕的搭档是王励勤。

  女双决赛同样是中国内战,丁宁/郭焱虽然在前两局遇到些许麻烦,但她们以两个12比10拿下,之后她们牢牢掌控局势以11比9、11比8又连赢两局,从而以4比0战胜队友范瑛(微博)/武杨夺冠,这是丁宁/郭焱搭档拿到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双打锦标。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