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小冬猝死震惊体坛 体育局将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

  国家男子举重队教练、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小冬在大年初一猝死,享年52岁。这一消息震惊体坛,一时间关于梁小冬因劳累过度猝死的猜测铺天盖地。

  28日,记者电话联系上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他悲痛地告诉记者:“梁小冬同志因心源性猝死离世,我们现在正在北京参加梁小冬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

  梁小冬出生于湖南江永县,是湖南省举重世界冠军王明娟、乐茂盛的启蒙教练,于2008年11月担任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目前,国家举重队共有9名湖南籍选手,其中奥运冠军龙清泉,世界冠军王明娟、李萍等都是国家举重队伦敦奥运阵容的有力竞争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梁小冬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2011年体检中心脏也查出了问题。

  李舜说,最近梁小冬一直在北京的国家举重队备战伦敦奥运会,除夕夜和初一早上都一直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之中。

  梁小冬是否因劳累过度而引发心源性猝死?李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湖南省体育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情况说明。

  梁小冬是湖南著名的功勋教练。2009年,梁小冬率领湖南省举重队在第11届全运会上一举拿下5个总成绩冠军,使湖南省成为全运会举重历史上拿下单届金牌数最多的省(市)。2009年,梁小冬被湖南省政府评选为“湖南省先进工作者”;2011年11月20日担任国家男子举重队第三训练组组长。

  据悉,湖南省体育局将尽快调派教练承担备战伦敦奥运会举重训练工作。(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梁小冬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