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陶宛拒放女子五项全能名将为俄罗斯征战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社里加1月27日体育专电 立陶宛奥委会27日通过投票否决了前立陶宛女子五项全能运动员里姆赛特代表俄罗斯队出战伦敦奥运会的请求。

  里姆赛特现年23岁,她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代表立陶宛队出场,在五项全能的角逐中仅列第13名。经过几年的磨炼,里姆赛特在2010年的世锦赛上拿到了银牌,但她却在之后以训练条件和婚姻为由加入了俄罗斯国籍。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一名运动员更改国籍后要等3年才能代表新国籍所在国参赛,而如果想要缩短这段“休赛期”,必须要有原国籍所在国开出的许可才行。

  虽然俄罗斯迫切希望在里姆赛特一事上得到立陶宛的绿灯,但结果却不尽如其意。在参加本次投票的47名立陶宛奥委会成员中,大多数都反对放行里姆赛特为俄罗斯征战奥运,只有1人投了赞成票,另有7人弃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五项全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