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月久之女盼参加伦敦奥运 伤势痊愈已可正常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22:24  华奥星空
李安娜在比赛中李安娜在比赛中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伤病痊愈的2011年体操世锦赛团体冠军李安娜最近对记者说,她渴望能够进入美国女子国家队,并代表美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今年23岁的李安娜说:“我已经完全能正常训练了。我开始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我要做的就是做我要想做的事情。”她说,她已从腹部的伤痛中恢复过来了。这个伤痛曾经让她最终没有能在2011年东京世界锦标赛上上场比赛。

  “我的腹部伤病在选拔训练营之前,曾经一直困扰着我。但是,如今我却变得越来越好了。”李安娜的教练是她的父母亲——曾经获得1984年奥运会奖牌的吴佳妮和李月久。目前,他们在有着体操传统的伊利诺斯州拥有着自己的体操俱乐部。“但是,我们有很长的时间是在日本训练。”

  在2011年东京世界锦标赛上,李安娜参加了赛前的赛台训练。但是在资格赛比赛中,她只是一名候补队员。最终美国队战胜了卫冕冠军俄罗斯队,获得了团体金牌。

  “我是与团体参加了整个集训时间,我是时刻准备着团队的需要。”李安娜说,“我很愿意参加比赛的。”

  李安娜说,2011年世界锦标赛的经验对她在2012年奥运年来讲太重要了。“对于2011年世界锦标赛,我有许多的乐趣和学到新的东西。”

  她说,“旅游和代表美国参加比赛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我还从未经历过它。参加如此重大的比赛,我是很兴奋的。现在我意识到,这就是我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李安娜已经对下一个月在休斯敦的美国国家队训练营做好了充分准备。而美国国家队的协调员——卡罗里将会继续关注她的进展情况。

  “卡罗里很想知道我的情况,并希望我能保持良好的竞争状态和健康的身体。”李安娜说,“她是急着希望我能回来,参加到训练营中来。”

  李安娜在加州洛杉矶分校毕业后,参加了精英大赛。她说,她不惧怕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能冠军——柳金和其他优秀运动员来与她挑战2012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我只关心我自己,我能控制自己的。”李安娜对记者说,“我只要尽自己的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能够接受!即使离开了这项运动,我也是无怨无悔的!”(周福弟 2012年1月27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