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伦敦目标锁定团体金牌 看《喜羊羊》享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18:1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丽

  “破五”这一天,大部分人还在鞭炮的余韵中睡着懒觉。陈一冰一大早就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体操馆,加练体能。记者给他电话的时候,这位“吊环王”还呼哧带喘的。

  27日国家体操队的正常训练实际安排在下午,但陈一冰由于3月份要参加德国世界杯的比赛,就主动在上午加了体能课,提前为比赛预热。空荡的馆里,只有他和教练两个人重复着单调的动作。

  2012年是龙年,但对所有的国字号运动队来说,这一年的关键词是“奥运会”。进入新年,就意味着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半年,时间已经很紧了。体操队也只在大年三十和初一两天休息了两天,年初二开始就正常训练了。作为男队队长和奥运会冠军,陈一冰一贯以身作则,以训练和奥运备战为重,但这并不代表,他就不想家。说起来,练得真不是体操,练得是寂寞。

  除夕晚上,体操队前来看望运动员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一起在食堂吃了年夜饭。热热闹闹的一顿饭后,陈一冰回到了宿舍看春晚。小品歌舞很好很热闹,但看着看着,他突然觉得挺没意思的。这位到北京已经11年的小伙子想念天津的爸妈了,“虽然习惯了(一个人在外),但肯定会想啊。越是这种大家都会回家的时候,越想家……”

  即便是难得的两天假期,陈一冰迎新年的方式也只是“奢侈地”睡了个大懒觉。22日下午一点钟,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更新了微博:“一觉睡到现在,真爽!这是我从十二月到现在,第一个周日可以不用“工作”。唉,不容易啊!今年又是一个不能回家陪家人过节的年……希望今年一切顺利,比赛加油!”

  习惯了紧张的训练和比赛,真放假了,陈一冰不知道干啥好了。最后,大年初一那天,他跑到北京最热闹的王府井大街上,逛了逛东方新天地。“啥也没买,就是随便溜达……然后,我还去看了场电影!”他看的居然是《喜羊羊和灰太狼之闯龙年》,一部对小“盆友”很有吸引力的国产动画片。27岁的大小伙子,在周围一堆小“童鞋”的包围下看得自得其乐。

  原来,每年看喜羊羊的系列片,是陈一冰过新年的“保留曲目”。说起这个令人诧异的习惯,陈一冰笑得“嘿嘿”的,自嘲道:“我还是挺有童心的。”

  有寂寞,也有欢笑憧憬。20日体操队队内开了个简洁的新春联欢会,陈一冰义不容辞地再一次当起了主持人。连续数次主持“体操春晚”,本就开朗爱说笑的陈一冰嘴皮子练得更溜了,常常说得哄堂大笑。他透露,以往主持的时候还准备串词,“今年没有,直接编,脑力耗尽啊……”

  陈一冰为主持节目特意买了件金色的夹克,颜色很亮很扎眼。他说:“挑这个颜色是因为觉得意义很好。奥运会快到了,所以挑金色么,金牌也是金色的。”

  体操男队刚进行了一次针对新动作的队内测试。除了强项吊环,陈一冰还测试了鞍马和双杠。由于伦敦奥运会采用533的团体新赛制,需要队中有更多全能或多项型人才,陈一冰也在努力提高自己在鞍马和双杠上的动作难度,为男团争冠多贡献力量。练习新动作,这对已算体操“高龄”选手的他来说并不容易,但他的鞍马已有很大提高,难度可达到6.4,“下一步就要多进行成套训练和稳定动作”。在德国世界杯上,陈一冰就会首次尝试这些新动作。

  谈到伦敦的目标,经历过北京奥运会考验的陈一冰毫不犹豫地说:“团体冠军。现在队内上下团结一致,氛围很好。在黄导(主教练黄玉斌(微博))的带领下,大家目标很明确,没有太多想法,就是尽全力去拼。”(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