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除夕请留队球员吃年夜饭 许愿带沪女曲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18:22  新民晚报
金昶伯不时给队员夹菜金昶伯不时给队员夹菜

  今天是大年初三,也是上海女子曲棍球队开训的日子。一大清早,训练场上就响起金昶伯的大嗓门。“金老师,新年好!”几位队员亲热地向他打招呼。尽管春节放假三天,但金昶伯却没有回北京的家和家人团聚。为了陪伴麾下的运动员,金昶伯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留在上海。除夕夜,他还做东请大家吃了顿年夜饭。 

  这是一顿特殊的年夜饭,9个人,大部分是上海女子曲棍球队留在上海过年的非沪籍运动员。“外地队员不能回家,这种时刻我更应该留下来,陪陪她们。”老金说,哪怕只有一名队员留下,自己也会留在上海陪她。因为运动员更重要。 

  一顿饭,老金一直在忙碌———给队员切肉、布菜,唯独自己那份,吃得很少。“吃多点,才能有力气。”话不多,但句句贴心朴实。一顿年夜饭,让女曲姑娘们看到了原本非常敬畏的“魔鬼教练”金昶伯感性的一面。在队员心目中,老金既是训练场上的铁帅,也是生活中的慈父。这种亲如一家的温馨气氛或将长久留在金昶伯和每位女曲姑娘的心里。 

  在韩国,农历新年叫“旧正”,是仅次于中秋节的全民族节日。过年时,家人一定要吃顿团圆饭。不能陪家人过年,老金的心里也有愧疚。他给家里打去电话,特地关照小儿子,一定要替自己给祖先磕头。“爸爸不在,你要担起男子汉的责任。” 

  在金昶伯的记忆中,近十年来,大部分的春节自己都无法回家团聚。印象最深的是2002年的除夕,当时他带队去澳大利亚参赛,除夕夜是和队员在飞机上度过的。 

  和中国一样,龙在韩国文化中是尊贵的象征。2012年农历新年在韩国历法中是六十年一遇的具有祥瑞寓意的“黑龙年”。新春许愿,金昶伯的心愿依然离不开上海女曲。“希望借着黑龙的好运,能带领上海女曲向上腾飞。”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昶伯拒签上海女曲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