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被检测出违禁成分 阿亚索娃东京马拉松冠军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月24日体育专电 东京马拉松赛主办方24日表示,2011年该项赛事女子冠军、俄罗斯选手阿亚索娃在兴奋剂检测中查出违禁成分,已经被收回了冠军头衔。

  阿亚索娃被检测出的违禁成分为羟乙基淀粉(HES),主要用于掩盖耐力提高类药物的使用痕迹,日本反兴奋剂机构表示,这是该药物首次出现在日本举行的体育赛事中。

  与此同时,国际田联也对阿亚索娃实行了两年的禁赛,同时,阿亚索娃在2011年2月27日之后所取得的一切成绩也被取消。

  东京马拉松赛在2011年迈入第五个年头,算上其前身东京国际马拉松赛,已经举办了30年,堪称亚洲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亚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