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奶爸”首夺大师赛桂冠 80后佼佼者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09:43  深圳特区报微博

  ■ 深圳特区报(微博)记者 吴孟菲    

  拥有一头金发、帅气脸庞、挺拔身材的罗伯逊是当今斯诺克(微博)界的“头号帅哥”,但他从不以“帅”及名气乱挥霍,而是踏实训练,力争冠军,多拿奖金,养家糊口。对他来说,家庭和亲情是最重要的。在2010年世锦赛夺冠后晋升“奶爸”的他更是不论去哪儿比赛,随身都带着儿子亚历山大的照片。昨天,这位“超级奶爸”在本届斯诺克大师赛决赛上战胜墨菲(微博)后表示:“这是我成为世界冠军以来最想去赢得的大赛,也是新年我最想送给我儿子的礼物。”

  曾做酒吧侍应赚得高额小费

  虽然在人前,无论输赢,罗伯逊总是笑得灿烂,但又有谁知,他的出道是相当坎坷的。也正因为如此,罗伯逊总说:“一想到我现在在从事我最喜爱的行业,我就心满意足。”

  1982年2月11日,罗伯逊出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个普通家庭。在其3岁时,父母离异。10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罗伯逊迷上了斯诺克,至此一发不可收拾。16岁时,罗伯逊怀揣着斯诺克梦想只身来到英国,期待在这里闯出一番天地。但遗憾的是,起步艰难、囊中羞涩的他只呆了一年就回国了。回到澳大利亚,罗伯逊参加了一些国内的巡回赛,不过那并不是一份高收入的工作。在灰心丧气时,父亲像一盏明灯为儿子指明了方向,让他回到英国。父亲努力工作为罗伯逊攒钱到英国去打球,但公司意外倒闭让其失去经济来源。关键时刻,母亲站了出来,做全日制的工作,提供资金支持儿子罗伯逊在英国继续自己的梦想。

  重新回到英国,罗伯逊在剑桥附近安了家。为了减轻母亲的生活负担,他成了酒吧里的侍应。而因为自己帅气的外表,他是酒吧里赚得小费最高额的侍应。也就是在那里,他结识了目前的女友米尔,并且在2010年生下儿子亚历山大。

  业余爱好广泛最爱睡懒觉

  2006年10月的伦敦钟表大奖赛上,罗伯逊在1/4决赛中遭遇“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在这场对攻大战中攻防两端“滴水不漏”的他最终以5:1完胜“火箭”。随后他又连克麦克马努斯和柯普夺得自己首个职业排名赛的桂冠。赛后,24岁的罗伯逊依旧很谦虚,“希望这仅仅是我夺冠之路的开始。”

  随后两年中,他每年都能收获一个职业排名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一路飙升。荷包渐鼓的他每年夏天都回到自己的家乡墨尔本度假。

  除了斯诺克外,罗伯逊的业余爱好十分广泛,将自己的生活安排的满当当。罗伯逊很喜欢电脑,他的电脑游戏水平非常高,在朋友圈内小有名气。他经常对朋友说:“如果没有从事斯诺克的话,我将很有可能成为一名平面设计师或者网络游戏开发商。”由于从小受澳大利亚体育文化的熏陶,他很喜欢橄榄球、板球和足球,尤其在剑桥长期训练使他对英超球队切尔西(微博)“情有独钟”,“矮脚虎”佐拉是他最喜欢的球员。罗伯逊另一大爱好是睡懒觉,他曾经连续睡觉超过40个小时,家人还以为他得了重病。

  首夺大师赛冠军感谢俩人

  经过近10天的激战,在本届2012斯诺克大师赛决赛上,罗伯逊最终以10:6战胜了同为80后的选手墨菲,职业生涯首次捧起该赛事冠军奖杯。赛后他表示,能够有今天的成就,主要要感谢两个人,分别是乔-佩里和马克-金。罗伯逊说:“当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我只知道一味进攻,对于战略战术没有多少概念。这些年和乔-佩里以及马克-金一起练球给了我很多帮助,因此才有今天这样的成绩。没有他们这些年来的建议,我做不到这点。”除此之外,罗伯逊再次提到了自己的儿子:“他是我每一步进步的动力,我爱他。”

  决赛中罗伯逊的女友米尔以及儿子亚历山大都在现场,这让罗伯逊感到额外的支持与鼓励。他说:“快结束的时候,当我击球的时候我能听到亚历山大的喊叫声。也许是在催我,他想上床睡觉吃奶了!他刚学会鼓掌,这真是太美妙了,他这个年龄会去模仿任何看到的东西。”实际上在击打最后几颗球的时候,罗伯逊已经在和场边的儿子做逗乐的动作,引得观众和墨菲都忍不住善意地笑了起来,成为决赛末尾最温馨的一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逊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