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佳节训练不懈怠 东北小姐妹宿舍过除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12:18  渤海早报

  本报讯 (记者孙锦楠)昨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除夕佳节,正当全国人民沉浸在合家团圆的节日喜庆气氛之中时,天津女排的全体将士除夕上午依然在复康路体工大女排训练馆中训练。除夕下午和大年初一,天津女排放一天半的短假,在天津队员回家团圆之时,来自齐齐哈尔的小姐妹孙铭健和王宁则在宿舍里度过别样的“除夕之夜”。 

  2006年初,当时还是齐齐哈尔三中学生的孙铭健来津试训,被天津女排当时的主教练王宝泉相中。身高1.87米的孙铭健身材修长,司职副攻手,加盟天津队后,曾随天津女排二队参加了在云南进行的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在2009-2010赛季联赛中,孙铭健表现出色,在第八轮比赛中正是由于她和霍晶(微博)的出色发挥,使天津队顺利战胜北京队。但是由于上赛季天津女排面临卫冕的压力,主帅刘晓明表示在人员安排上将以技术成熟、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为主,孙铭健将很少有上场机会。2010-2011赛季孙铭健转会B组的武汉体院女子排球俱乐部,本赛季回归天津女排。同样来自齐齐哈尔的副攻手王宁还不满18岁身高就已经接近1.90米,很早被王宝泉视为天津队未来的希望之星。上赛季联赛中罕有出场机会的王宁在随后亚俱杯女排赛上作为主力参赛,为天津队进入决赛立下大功。本赛季由于主力副攻手霍晶伤后的竞技状态还处于恢复期间,已经在中国少年队打上主力的王宁再度被从天津二队升至一队。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初期,王宁凭借自己身高优势,把握住机会,逐渐站稳了主力位置。

  在天津生活了六年时间的两位东北小姑娘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因为假期太短,又正值春运,孝顺的姑娘并没有让父母奔波,俩人将在宿舍度过自己一天半的新春假期。“很多队友都热情邀请我们去家里过年,但我们不想麻烦人家,我俩出去转转,在宿舍休息休息,一天半很快就过去了,初二还得接着训练呢。”王宁告诉记者,“爸妈十一刚刚来看过我,春运人太多,就不让他们折腾了。过年打打电话,让他们放心。”临近采访结束,两位小姑娘希望记者帮她们向全市的球迷拜个早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