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除夕不回家陪外地队友过年 孙海平:进13秒不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17:10  新民晚报

  今天是农历除夕,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节。全家聚在一起吃一顿热乎乎的年夜饭是每个人的心愿。不过为了备战伦敦奥运,刘翔过节也不休息照常训练。而为了陪伴外地队友,除夕夜刘翔决定不回家。

  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田径队男子110米栏项目的所有队员两周前就来到上海,和刘翔汇合,共同训练。队中有刘翔、史冬鹏以及已经达到伦敦奥运会A标的江帆(微博),另外就是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根据安排,全队春节期间不放假,训练将从初一持续到初七。刘翔承认,这是他当运动员以来第一次初一也不放假。

  原本,刘翔等上海选手除夕夜可以回家和家人吃个团圆饭,大年初一回基地参加既定的训练。不过据刘翔团队透露,考虑到大史、江帆等外地队友首次在沪过年,刘翔决定大年三十不回家,留在基地尽地主之谊,陪外地队友一起吃年夜饭,过除夕。儿子不能回家过年,父母总会有点失落,刘翔妈妈准备好的不少年夜饭菜肴也没了“用武之地”。不过考虑到儿子的用意,翔妈翔爸颇感欣慰,“儿子成熟了,会体贴人关心人了。”

  为了备战下月中旬开始的室内赛季,目前刘翔正苦练起跑技术和前三栏。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目前状态不错,“60米栏的话,跑进7秒50应该没问题,110米栏的话,去年最佳是13秒,现在情况要比那时好,所以说,跑进13秒之内,也不是什么难事……”他认为,经过一年的训练磨合,刘翔的七步上栏技术已日臻完美,带来的前程提高效果也已明显体现。“伦敦加油!跨越日不落!”这是刘翔的新年心愿。用数据说话,种种迹象表明,最好的那个刘翔快回来了。

  2月18日,刘翔将出战英国伯明翰室内赛,完成新赛季首秀。5天后,刘翔将参加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为3月在土耳其进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热身。 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