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墨菲三杆破百6-4胜巫师 决赛与罗伯逊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07: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微博)大师赛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墨菲(微博)状态出色,三杆破百,6-4击败希金斯,这样决赛将在墨菲和罗伯逊之间上演。由于两位决赛选手之前都没有闯入过最后阶段,因此本届大师赛将诞生一位新的冠军。

  职业生涯中希金斯曾三次打入大师赛决赛,其中两次夺得冠军。不过之前他多达十次在首轮出局,其中包括前两届。今年大师赛从他不太适应的温布利搬到亚历山德拉宫后,希金斯摆脱了连续两届首轮出局的糟糕状况,在前两轮先后以较大优势击败史蒂文斯和多特,成为四强中唯一一位70后球员,但最终他没能实现第四次打入决赛的目标。

  而墨菲在昨天的比赛中6-2大胜塞尔比之后,首次打入到大师赛半决赛。作为斯诺克史上第十位世锦赛与英锦赛双料冠军,墨菲距离大满贯就之差一个大师赛冠军了。

  与希金斯的这场对战墨菲志在必得,拿下首局后在第2局轰出一杆101分取得2-0的开局。第3局双方针锋相对,希金斯单杆62分打丢红球,0-63落后的墨菲不言放弃,单杆69分清台后将比分扩大到3-0。

  战至第4局,希金斯状态终于有所好转,在35-25领先时获得关键机会,连得48分83-25扳回一城,将比分追为1-3。

  中场休息后希金斯延续了一定的手感。第5局,墨菲防守失误,希金斯通过组合球上手,连得34分打丢粉球。之后墨菲追分没能成功,希金斯70-15将比分追为2-3。但第6局,墨菲轰单杆122分,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二杆破百,希金斯很快2-4落后。

  第7局,希金斯率先下球,连得20分在黑球上失误,而墨菲连得8分远台打丢底袋袋口的红球,机会回到希金斯手上后他单杆59分拿下这局,比分追为3-4。第8局,希金斯上手不久在简单黑球上失误,墨菲单杆100分5-3拿到赛点。

  第9局,面对危局,不能再输的希金斯获得机会后打得非常小心,单杆72分挽回一个赛点。但第10局,希金斯拼进一颗红球后反角薄粉球失误,墨菲连得55分炸球不理想进攻中断。一杆防守后墨菲拼球失误,把大好局面暴露在希金斯杆前,但希金斯连得48分打丢粉球,并把粉球留在顶袋袋口,这样墨菲拿下该局,总比分6-4战胜希金斯,首次跻身大师赛决赛后将与罗伯逊争冠。(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墨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