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总教练:遗憾失去奥运席位 将对重点队员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05: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多哈1月21日电(记者 刘襄琳)射击亚锦赛飞碟比赛今天全部结束,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赛后总结了本次比赛,他表示:“遭遇大风天气只是客观原因,从主观上讲,我们自己要变得强大。”

  中国飞碟队空缺男子飞碟双向和男子飞碟多向共3个奥运席位,本次亚锦赛期望能够有所收获,然而结果却与席位失之交臂。在男子飞碟双向比赛中,中国头号选手金迪顺利进入决赛,并且在决赛中走过了难度系数最高的4号靶位,经过五六七号靶位,来到最后一个靶位,却令人意外地在最后一个靶位上失手,功亏一篑。孙盛伟感叹:“男子双向是最大的遗憾。”他说:“我们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希望能拿下这个席位,但最后的结果很令人遗憾。”

  在优势项目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中国选手胡斌渊、李君携手晋级决赛,却遭遇大风天气困然,最终因决赛成绩不佳与奖牌无缘。孙盛伟说:“大风天气只是客观原因,我们从主观上看,我们自己要变得强大。现在遇到大风天气,队员潜意识里会信心不足,通过这一次,我们回去后要好好思考,不光是技术上,重要的是思想境界上。”

  女子飞碟双向比赛,张山和魏宁包揽冠亚军,孙盛伟认为这是正常发挥,但是这个项目在世界上仍然有许多竞争对手,不可掉以轻心。而在今天进行的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中国选手未能晋级决赛。“我们这个项目是和世界最高水平存在差距,但没有表现出来差得这么多。”孙盛伟表示,回去要好好总结,“我们要拿出具体训练的方法,还有半年时间,争取奥运会有些突破。”

  中国飞碟队在本次比赛后将直接返回福建莆田继续冬训,然后在年后转战深圳,3月初将进行奥运选拔赛,最后参赛人选将在那时确定,孙盛伟表示,将在确定最终队伍后,对重点队员进行重点训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飞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