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赛国乒揽四冠 刘诗雯双冠马龙夺魁延续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00: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国际乒联2012年世界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四项冠军。马龙在男单决赛一度总比分2比3落后,决胜局领先被追成8平的情况下连赢3分拿下,七局逆转韩国的朱世赫夺冠。刘诗雯成为最大赢家独得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陈玘/马琳在男双中称王。

  男单半决赛中,马龙和许昕打满七局,最终马龙以4比3(11比3、11比9、10比12、7比11、7比11、11比9、11比9)淘汰队友。另一场半决赛中,朱世赫以4比2(11比7、8比11、11比8、11比5、8比11、11比8)战胜罗马尼亚的克里桑。

  马龙和朱世赫上一次在国际赛事单打决赛中相遇还是2010年的大众杯精英赛,马龙赢球夺冠。这一次是马龙第24次进入乒联巡回赛决赛,上赛季他连夺最后三项巡回赛和乒联总决赛冠军,这让其世界排名回到首位。开场后马龙打得有些急躁,进攻中的失误偏多,而朱世赫多次利用削中反攻得分,韩国人以11比7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始后马龙拉球更有耐心,迅速取得领先的他一直保持优势,11比4,他扳回一城。

  第三局马龙又连续两次失误,朱世赫以3比0领先。虽然马龙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朱世赫迅速又拉开比分,11比4,他再赢一局以2比1领先。第四局完全是一边倒的局面,马龙以6比1开局。朱世赫追回两分,马龙用凌厉的进攻重夺主动权,11比4,他赢下这局又追平总比分。马龙在第五局又是失误不断,连续出现抢攻失误,朱世赫很快以6比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马龙并没有放弃,一路追赶到7比10,可惜关键时刻他又一次拉球失误,朱世赫以11比7再胜,总比分3比2领先。

  马龙在第六局先发制人以7比3领先,可求胜心切的他打得有些急躁,又连续出现失误,朱世赫连追3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马龙请求暂停后正手抢攻得分,接着朱世赫摆短失误,马龙接发球抢攻得分以10比6拿到局点。救回一个局点后,朱世赫削球下网,11比7,马龙把总比分追成3平。

  决胜局中马龙先得两分,朱世赫削中反攻追回1分,马龙又连拿两分以4比1领先。朱世赫暂停后扳回1分,马龙连续两板正手抢拉造成对手回球下网,他以5比2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朱世赫一度追至4比6,马龙顶住压力依靠连续正手进攻得分,朱世赫接着正手拉球失误,马龙把优势拉开到4分。对手连追两分后,马龙在场面上占优的情况下又一次正手拉球出界,朱世赫追至7比8。马龙虽然注意了拉球的变化,但他放出的短球质量不高,朱世赫抓住机会正手反攻直线得分,8平。

  关键时刻朱世赫发球抢攻失误,马龙再次领先。在一番摆短后马龙侧身抢拉斜线得分,10比8,他拿到冠军点。随着朱世赫接发球挑打出界,11比8,马龙艰难赢下决胜局以4比3逆转朱世赫夺冠。马龙取得2012年开门红,也连夺四站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

  女单四强都被中国队包揽,半决赛是两场中国内战,郭焱以4比0(11比5、11比5、11比6、11比8)横扫武杨,刘诗雯发挥出色以4比1(11比8、11比7、11比9、3比11、11比8)力挫2号种子李晓霞。

  决赛在郭焱和刘诗雯之间进行,去年的瑞典公开赛决赛两人曾有过交锋,郭焱战胜刘诗雯夺冠,这是郭焱生涯第24次闯入乒联巡回赛单打决赛,刘诗雯第10次进入乒联巡回赛决赛。首局郭焱限制住刘诗雯的前三板进攻,她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局刘诗雯抢攻在先,她迅速取得领先以11比2扳回一城。虽然郭焱以11比7拿下第三局,但之后的比赛一直被刘诗雯所掌控,她凭借前三板压制住郭焱,双方形成相持时郭焱的失误也偏多,结果刘诗雯以11比5、11比6、11比6连扳三局,以4比2击败郭焱问鼎冠军。算上去年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刘诗雯已连夺两项单打冠军。

  男双决赛在陈玘/马琳和许昕/张继科之间进行。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双冠军,陈玘/马琳一开场就掌控场上的主动权,他们以两个11比4先胜两局。虽然许昕/张继科在第三局曾给陈玘/马琳制造不少的麻烦,但关键球的处理上两位老将技高一筹,陈玘/马琳以11比9锦上添花。第四局中陈玘/马琳没有给队友任何机会,11比6,他们拿下这一局以4比0横扫夺冠。

  女双决赛也是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丁宁/刘诗雯首局以11比4先声夺人,但她们两人在第二局中失误偏多,范瑛(微博)/武杨以11比8扳回一城。接下来的比赛丁宁/刘诗雯打得很有耐心,她们完全控制住对手,11比6、11比5、11比6,她们连赢三局以4比1击败队友摘走女双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