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总局不让运动员吃猪肉 严防"瘦肉精"干扰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11:13  大连晚报微博

  特约撰稿 林名

  近期“瘦肉精”已经是令运动员谈虎色变的东西,有运动队为了防止队员被“瘦肉精”所害已开始在队里自己养猪,不过也许以后这样也不行了。昨天有队员在微博中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已经下达通知,禁止运动员吃猪肉。

  去年广州亚运会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黄文仪在微博里说:“今天总局下达通知,禁止运动员再吃猪肉,甚至在外羊牛肉都不能吃,只能吃鸡鱼。领导直接崩溃,之前还能吃到从北京空运过来的‘安全肉’,现在就连国家自己给运动员养的猪都查出了瘦肉精,这个社会还有安全感吗?”

  接下来的一条微博里,黄文仪又说:“领队说要自己养猪……”

  近两年来已经有很多运动员因为“瘦肉精”的问题出事,这其中还包括一些重量级选手,例如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就曾经因为误食“瘦肉精”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险些错过伦敦奥运会,虽然事后上诉成功,但毕竟也是让人吓了一大跳。而另一位奥运冠军举重名将廖辉也是因为“瘦肉精”被禁赛,前途依然未卜。

  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半年的时候,体育总局当然不希望因为“瘦肉精”这种场外因素影响到奥运会的成绩,不过这样一来,运动员这半年在饮食上受到的影响,确实也是不小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