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罗伯逊6-4威廉姆斯 失147分塞尔比2-6墨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6:42  新浪体育微博
大师赛罗伯逊6-4威廉姆斯失147分塞尔比2-6墨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微博)大师赛最后两场1/4决赛结束。威廉姆斯4-6不敌罗伯逊,止步八强,后者首次晋级大师赛半决赛将迎战特鲁姆普(微博)。而墨菲(微博)和塞尔比的争夺过程中双方先后错失147分,最终墨菲6-2大胜,晋级半决赛遭遇希金斯。

  罗伯逊6-4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曾先后在98年和03年两次夺得大师赛冠军,本届比赛首轮他6-4击败马奎尔。而今年是罗伯逊第七次出现在大师赛赛场上,之前虽然三次打入1/4决赛,但一直裹足不前。首轮与去年英锦赛亚军马克-艾伦(微博)的对战他6-3稳操胜券。本场比赛在拿下金左手后,澳洲机器突破个人记录,首次打入大师赛半决赛。

  威廉姆斯与罗伯逊都以精准的进攻见长,两位选手曾在07年大师赛有过一战,那场比赛罗伯逊6-0大胜。尽管今天的威廉姆斯相比起五年前世界排名一路下滑完全不一样,已回升至第二,但还是没能洗刷那一仗的不快记忆。

  比赛拉开战幕后威廉姆斯节节败退,虽然在第二局打出了一杆78分,但大多数时间面对乱局他都无法展开连续进攻,特别是在关键球处理上屡屡失误,好几次失去大好局面。前五局罗伯逊取得4-1的领先,期间他还打出一杆95分。

  之后威廉姆斯开始了反攻,第6局,威廉姆斯连得47分防守,再次进攻结果将红球停在右边底袋袋口,不过没有漏球。罗伯逊轻推防守时贴球,威廉姆斯反方向用黑球将底袋袋口的红球传进,从而将比分追为2-4。第7局威廉姆斯上手后展开连攻,期间通过翻袋化难为易,打出单杆68分将比分追为3-4。

  面对金左手的强势反弹墨尔本机器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第8局他轰单杆119分清台,终以5-3率先拿到赛点。不甘心失利的威廉姆斯在第9局以单杆78分扳回一局,但最终在第10局因为一颗黑球的失误他痛失好局,罗伯逊单杆57分别拿下这局,总比分6-4将威廉姆斯击败,首次跻身大师赛四强。接下来罗伯逊将与特鲁姆普争夺上半区决赛门票。

  墨菲6-2塞尔比

  塞尔比在去年上海大师赛上夺得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凭借其他各站赛事的稳定成绩在世界排名上挤掉众多名将后坐上了头椅。大师赛上,塞尔比将其余80后选手都抛在了后面,之前四次参赛取得了辉煌战果,08年至10年他连续三年打入决赛并夺得其中两站的冠军。而之前墨菲四次打进1/4决赛但一直没能走得更远,不过这一次他没有让这一记录延续下去。

  本场比赛塞尔比开局不错,第1局打出单杆58分先下一城。第2局他本有机会扩大优势,但丢掉制胜的黑球后墨菲68-56将比分扳平。意外失利让塞尔比一时回不过神来,墨菲抓住机会轰单杆88分和52分,3-1大比分反超塞尔比。

  接下来双方都有精彩表现,第5局,墨菲率先下球,面对不错的球型他希望制造一杆满分,然而连得72分后因为走位不理想而最终中断,不过凭借这杆高分及接下来的一杆65分,墨菲快刀斩乱麻5-1拿到赛点。

  错失147满分的一幕很快在塞尔比身上重演,第6局,塞尔比率先突破防线,下球后通过两次精彩炸球不断围绕黑球连续进攻红球,期间还对中袋打进组合球,足见塞尔比并没有因为大比分落后而手紧。显然,塞尔比也希望通过制造满分为自己打气。但事与愿违,同样由于母球走位欠佳,单杆112分远台进攻最后一颗红球时没能成功,继墨菲之后,也错失了单杆147满分,不过还是挽回一个赛点。

  塞尔比试图继续追分的努力很快被终止,第8局墨菲两次下球取得68-0领先,塞尔比连得31分后做斯诺克没能成功,反被墨菲做斯诺克。漏球后墨菲拿下这局总比分6-2胜出,首次跻身大师赛半决赛。接下来墨菲将与希金斯争夺决赛入场券。(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