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国家男队冬训 三个广东仔有望征战伦敦奥运

  新春佳节,大家都忙着回家团圆,而广大体育健儿因要备战伦敦奥运,只能留在基地进行冬训。经了解,中国皮划艇男队正在羊城冬训。龙年到来之际,羊城晚报记者专程来到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进行探营。

  春节只放一天假

  广东国际划船中心坐落于广州市白云区竹料镇。1月17日,当春运进入最高峰时,划船中心却一如既往的宁静。

  中国皮划艇队主教练兼副领队田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们的队员早上6时起床做早操,8时半至11时下水训练,下午3时至6时进行力量训练,晚上8时至8时半进行拉伸和放松练习,有时还会学习一些文化课和专业课。田教练介绍,中国皮划艇男队已经连续两年来广州冬训,“南方的天气好,风小、水暖,无论对于队员体能的储备,还是成绩的提高都有一定的好处。”

  据了解,皮划艇的队员从去年11月底就在广州进行集训,一直到今年2月中旬结束。而春节期间他们只放假一天。

  23岁李强成“带头大哥”

  据田教练介绍,本次入选国家队的队员中有三个来自广东,且成绩出众,极可能出征伦敦奥运会,分别是李强、李伟杰和黄茂兴。23岁的李强是目前国家队的核心,主攻1000米双人艇。他在2007年获得亚锦赛单人划艇1000米冠军,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第六,2009年全运会连夺两金,2010年广州亚运会200米单人划艇力克强敌夺冠。珠海人黄茂兴则是李强的双人艇老搭档,广州萝岗人李伟杰是短距离单人艇的后起之秀。

  个性张扬且乐观开朗的李强,在队内是最活跃的。每次训练间隙,他都会跟教练和队友大开玩笑,偶尔还有恶作剧,队友的笑声时不时会引起其他省队运动员的关注。李强表示,因为大家知道身上的重担,所以训练从来不用教练担忧,一切都是自觉地完成,有时还会加练。

  自从孟关良、杨文军两位奥运冠军退役后,李强凭借出色的成绩成为了国家队的“带头大哥”,“其实这只是外界给予我的高期望而已,领军人不敢当,只是现在队里需要有精神支柱而已。”而自己是否比两位奥运冠军有过人之处?李强脱口而出:“我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

  春节如何过———看武侠小说,与女友煲电话粥

  李强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每年都要留在队内冬训,他已经连续9年没回家过年了:“我已经习惯在基地过年,也不觉得特想家,训练之余经常会跟家人通电话。”他透露,大年廿八队内会有集体聚餐,领导到时会提前给大家拜年。

  广州仔李伟杰则幸福多了,他除夕会回家跟家人吃团圆饭,大年初一给亲友拜个年,下午就会回到基地。来自珠海的黄茂兴则有些无奈:“珠海虽然离广州不远,但因为只有一天的假期,太赶了,还是不回去了。”

  李强坦承,春节期间会继续在网上看完之前因训练落下的武侠小说,而黄茂兴则会在休息时继续跟女友煲电话粥,以解相思之苦。据了解,黄茂兴的女友是苏州人,目前在上海工作。

  谈及伦敦奥运,李强笑言:“进前八没问题。”田教练则表示,李强虽然个性明显,但对于成绩的估计一般都趋于保守,“进前八只是一种谦虚和保守的说法,其实冲击奖牌的希望很大。”

  针对“广东三位选手都会代表中国出征伦敦奥运”的传言,田教练加以澄清:“伦敦奥运会,皮划艇中国男队确定有三个名额参赛,但至于具体是哪个运动员参加还没确定。”他透露,正常来说,最终的参赛名单要到最后一个月才会公布,广东的三位选手希望非常大,但还不是板上钉钉。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实习生 李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