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节后将迎来密集战 争夺更加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0: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苏畅 春节将至,新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迎来为期两周的假期,但很多球队在龙年春节都难放上一个踏实假。无论面向争夺四强资格的八强小组还是为保组而战的九至十二名,胶着的积分形势都使节后的女排联赛争夺更加白热化。

  “这个春节,我们只能放一天假。节后马上就将迎来连续的客场比赛。”浙江队主帅吴胜说,他的话可能也代表了大多数女排俱乐部主帅的心声。1月31日,女排联赛再燃战火,其中上海队主场迎战江苏队、恒大队客场挑战八一队的两场重头戏的胜负或将改写八强的小组排名形势。目前,恒大队积20分领先,已落后郎家军4分的上海队若要确保小组第二名的优势,本轮必须在积11分暂列第四的江苏队身上尽量拿分。是否能够封堵住江苏强力主攻惠若琪的火力,是上海队取胜的关键。排名第三的八一队积14分,本轮坐镇主场迎战郎家军,双方进攻火力相当,胜者必将在防守端有所作为。

  八强组中后四名积10分的天津队、同积9分的辽宁队、北京队以及积7分的浙江队与第四名江苏队的积分差距只有一至两个胜场,四队仍有机会力争前四。本轮这四支球队将捉对厮杀,其中天津队主场迎战浙江队,辽宁队客场挑战北京队。

  保组小组里,拥有两名外援的福建队无疑一枝独秀,而一场未胜的河南队形势最为不利,积8分排名第二的四川队和积6分排名第三的山东队成为直接竞争对手。31日已是该小组的倒数第二轮比赛,山东队将在客场迎战福建队,凶多吉少,四川队则在客场挑战河南队。只要四川队能够全取三分而山东队未有积分进账,即可提前一轮保组成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