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费利:人们会爱上冬青奥会的一切

  本报记者季芳 首届冬青奥会已经接近尾声。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费利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斯布鲁克的办赛理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人们会爱上冬青奥会的一切,难忘这段经历”。

  青年奥运会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力主创建的赛事,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将这一赛事从概念变成了现实,本届冬青奥会,因斯布鲁克对青奥会的理念作出了进一步诠释。“通过新加坡和因斯布鲁克的努力,人们对青年奥运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费利说,“青年奥运会与传统奥运会有着很大区别,这是一场属于年轻人的盛会。”

  本届冬青奥会增加了很多新的比赛项目,如女子跳台滑雪、高山滑雪混合平行滑行等。费利表示,“事实证明,选择这里作为首届冬青奥会的举办城市是非常正确的。”

  他相信,新加坡和因斯布鲁克已经为青年奥运会探索出了很好的办赛模式,“这些经验将对以后的青奥会举办城市起到非常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谈到冬季运动的未来发展,费利表示,本届冬青奥会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这个数字足以带来惊喜,说明冬季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趋势令人乐观。(本报因斯布鲁克1月1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