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式滑雪名将训练重伤身亡 被誉索契冬奥奖牌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9:11  新浪体育微博
资料图/布尔科以2011年ESPY最佳极限女运动员提名身份出席颁奖仪式资料图/布尔科以2011年ESPY最佳极限女运动员提名身份出席颁奖仪式

  新浪体育讯 美国盐湖城1月19日消息,据加拿大自由式滑雪协会报道,训练中脑部重伤的该国著名女子自由式滑雪选手萨拉-布尔科在与死神斗争了9天后于周四去世,年仅29岁。

  布尔科是四枚冬季极限运动会金牌得主,是自由式滑雪U型池项目的标志性运动员之一,为这个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超级U型池(Superpipe)项目成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比赛项目后,布尔科成为该项目的奖牌热门选手。

  1月10日,布尔科在位于美国帕克城附近的训练场练习时不慎摔倒致脑部重伤,随即被送往犹他大学医疗中心。医生诊断为脊椎动脉破裂,影响了脑部供血并致严重血肿。在到医院的时候,布尔科已经昏迷,并且需要外界协助来维持生命供给。在布尔科心脏停搏后,医生判断其脑部重创为不可逆的损伤。经过与死神9天的斗争,医生在1月19日上午9时22分宣布布尔科死亡。

  布尔科重伤后,其家人收到了来自各界的捐助和慰问。家人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了感谢并决定捐出布尔科的器官用于为其他患者移植。

  布尔科受伤的帕克城训练场此前也发生过同样的受伤案例,单板滑雪选手凯文-皮尔斯在2009年训练时也是严重受伤。不过皮尔斯非常幸运,目前已经完全康复并与上月重返赛场。(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由式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