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男排主帅满意首阶段成绩 第一高度谈与国手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6: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一循环最后一轮比赛。客场作战的广东男排以0比3负于上海男排(微博),遭遇本赛季联赛的第七场失利。但即便是役落败,广东男排还是以A1组第四名的身份晋级了第二阶段比赛的八强。对于全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的表现,广东男排主教练冯力表示较为满意,“我对我们队能够进入八强这个成绩非常满意。第一阶段比赛,我们队打得非常不错,对队员的锻炼价值非常大。”

  作为上赛季联赛第九名,广东男排在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的表现不俗,取得了三胜七负的战绩,特别是广东男排曾在客场与八一男排苦战五局,最终以2比3惜败于对手,更是让众人看到了广东男排在这一年中的进步。对于全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的表现,冯力表示:“我对我们队能够进入八强这个成绩非常满意。第一阶段比赛,我们队打得非常不错,对队员的锻炼价值非常大。”虽然本场比赛落败,但冯力的脸上并没有太多失落之情,他还是较为满意队员的表现的,“我们队年轻,技术水平和上海队还是有差距的,在场上的处理球和经验不如对手。我们队今天打得还可以,就是技术方面我们还是不如对手,毕竟队员比较年轻,我相信我们队会越打越好的。”

  其实,广东队队中不乏有“潜力股”,如曾入选国家青年男排的二传毛天一与联赛身高之最、身高2米16的陈洋。对于毛天一与陈洋,冯立表示:“毛天一比较年轻,大赛参赛经历很少。陈洋基础和意识不够好,他是有进步的,但进步还不够多。我相信在队员越来越成熟后,我们队的整体实力肯定会有所提高的。”

  广东男排主攻黄超在本场比赛中一共得到14分,是全队的“得分王”。据了解,黄超是上海人。此番能够回到家乡打比赛,黄超自然十分开心,“我的家人和朋友今天都来给我捧场了,我很高兴。”对于全队的表现,黄超说道:“我们队很年轻,上海队是老牌强队,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比较大,我们要向上海队学习。我们队有些球处理得还不够仔细。”

  虽然得分是全队最高的一人,但黄超认为自己的表现并非完美,“我的精神状态还过得去,但是有些机会球和小球,我把握得不太好。”黄超继续说道:“在发球环节中,我在一开始时表现得不太稳定,在后面的比赛中找到了感觉,表现好了很多。”此次春节,冯力给黄超放了两天假,这位上海小伙子终于可以在上海过年了,黄超透露这是他在四年来第一次在上海过年。

  陈洋在本场比赛中一共只得到2分。对于自己与全队的表现,陈洋坦言:“我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发挥得不是很稳定。全队总体的表现还行,但我们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是和强队打比赛。”2米16的身高是陈洋得天独厚的优势。在陈洋看来,2米16的身高确实给他带来了一定的优势,“我的优势在于进攻方面,毕竟我的起跳空间(要求会)小一点,高度会高一点。”那么,如果与国手边洪敏相比,陈洋在哪些方面不如前者?对此,陈洋表示:“我在脚下移动和身体素质方面不如他。”那么优势呢?陈洋笑言:“我的优势就是身高比边洪敏高一点。”陈洋表示,在比赛刚开始时,对手往往会“畏惧”自己的身高,但陈洋并不会因此而得意,因为,他非常清楚自己在拦网方面的不足之处,“我的拦网手型不太好,基本功练得不够。”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