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健释疑缘何派上新首发阵容 球队新年假期仅一天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4: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一循环最后一轮比赛,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微博)以3比0完胜广东男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的第八场胜利。赛后,上海男排主教练王健(微博)对全队在一次攻与发球两个环节中的表现较为满意,“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队的一次攻打得比较好。我们的发球效果也不错,得分的多了,破攻的也多了,但我们在不失误、保持稳定性方面我们还要加强。”

  本场比赛是兔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联赛八连冠霸主上海男排自然希望用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作为他们在兔年的“收官之战”。本场比赛,王健在首发阵容中做出了一定的调整,在主攻线上派出沈琼(微博)与王之腾搭档;在副攻线上,派出杨剑彬(微博)与陈龙海搭档。其他位置的首发队员与前几场比赛相同,分别是接应二传李春晖(微博),二传陈嘉豪与自由人任琦。最终,上海男排优势明显,用时1小时15分钟以3比0完胜广东男排。

  对于全队的表现,王健满意队员在一次攻与拦网方面的表现,“我们队在近期主要是加强三个方面,一个就是一次攻的配合。从前几场比赛来看,我们在一次攻配合方面打得并不流畅。还有就是发球与拦网。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队的一次攻打得比较好。我们的发球效果也不错,得分的多了,破攻的也多了,但我们在不失误、保持稳定性方面我们还要加强。”

  另一方面,王健认为队员在拦网方面的表现存在不足之处,“拦网方面,我们队的效果不好,今天我们换了一个年轻的副攻陈龙海,他的起跳节奏不好,毕竟他最近比赛打得少。王之腾也有这方面的情况,但他是老队员,经验比较丰富,但陈龙海这样的年轻队员在拦网方面的表现就显得比较木然。”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的这套首发阵容是在本赛季联赛中首次亮相于赛场。对于派出这套首发阵容的原因,王健解释道:“崔晓栋因为在训练中腰肌拉伤了。本来我也是希望第一循环后面两场比赛让陈龙海上场打一下。我也是在看阵容,也是在不停地调整阵容。本来我想在这场比赛中让方颖超和王之腾首发上场。但我考虑到万一王之腾被对手盯住,我可以让方颖超上场换一下进攻节奏,所以我最终还是在主攻位置上派上沈琼和王之腾搭档。”

  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上海男排以8胜2负的战绩,积25分,名列A1组第二位,晋级第二阶段比赛。在第二阶段比赛尚未开始的情况下,上海男排以4胜2负的战绩,积13分,名列八强中的第二位。总结第一阶段比赛,王健坦言:“各个对手在这一年中实力都有所提升,对我们队的冲击越来越明显。对我而言,我感到危机感越来越大了。第二阶段的赛制比较‘残酷’,我们队也是想趁着过年的时间加强点配合。”

  此外,王健对全队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气势较为满意,“我们队的气势比较足,队员们也是在想快过年了,希望能够干净利落地赢得比赛的胜利。”在王健看来,如今联赛进行到中段,各队比的就是“内功”,“联赛已经进行到中段了,各队已经在比‘内功’了。开局各队都可能有冲劲,到中段各队在比‘内功’,到冲刺阶段各队再发力冲刺。”

  由于联赛任务较重,上海男排在新年只有一天半的假期,除夕下午开始放假,队员在年初二一早就要回队。由于陈龙海来自于安徽,王健考虑到他难得回家,因此给陈龙海放了六天假。对于自己在龙年的愿望,王健说道:“我的新年愿望就是联赛冲冠军!”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