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山东2-3浙江上海零封 军辽苏均3-1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21:59  新浪体育微博
男排联赛山东2-3浙江上海零封军辽苏均3-1胜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今天进行了第一阶段第十轮的较量,A1组中的八一、上海和辽宁三强悉数击败对手全取三分,而A2组山东和浙江队之间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则以浙江队的胜出而告终,此外在本赛季表现不佳的江苏队在击败北京之后也以两连胜的成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

  A1组:

  上海3-0广东

  卫冕冠军上海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广东队,尽管上海队雪藏了崔晓栋(微博)和方颖超(微博)两员主将,但是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他们还是以3-0轻松胜出,三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20、25-18和25-16。此役上海队首发登场的老将王之腾(微博)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3分,沈琼(微博)和李春晖(微博)也分别有12分进账,广东队的黄超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4分。

  八一3-1四川

  同样主场作战的八一男排尽管在和四川队的比赛中小遇抵抗,但是最终仍以3-1的大比分击败对手,以八连胜的战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四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19、22-25、25-13和25-19。此役八一队五人得分上双,徐静涛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赵祎辰进账18分。

  福建1-3辽宁

  辽宁队本轮的对手同样是实力相对较弱的福建队,最终客场作战的辽宁队以3-1力克对手终止了两连败,四局的比分分别为25-18、33-35、27-25和25-15。本场比赛中辽宁队四人得分上双,老将袁志(微博)更是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表现抢眼。

  A2组:

  江苏3-1北京

  上轮力克浙江队止住连败势头的江苏队本轮继续坐镇主场迎接联赛黑马北京队的挑战,最终江苏队在关键分上的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大比分3-1胜出,四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8-26、25-23、20-25和30-28,这样江苏队也以两连胜的成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为江苏队在第二局比赛中替补登场的陈平(微博)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队长张晨(微博)得到了21分,北京队得分最高的是拿到14分的老将胡松。

  山东2-3浙江

  山东男排主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双方经过五局苦战才最终分出胜负,结果是浙江队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取胜,五局的比赛分别为28-30、21-25、25-19、25-19和15-11。金志鸿(微博)砍下了浙江队最高的21分,边洪敏(微博)和吴浩(微博)双双拿到18分,山东队的国手宋建伟(微博)则收获了全场最高的22分,寇志超亦有21分进账。

  河北0-3河南

  A2组的另外一场比赛由河北男排主场迎战到访的河南队,最终实力高出一筹的河南队直落三局轻松胜出,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17、25-16和26-24。国手崔建军拿下了15分成为河南队此役胜出的最大功臣。

  至此,男排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第一阶段的最终排名情况为:A1组八一队9胜1负积26分位居榜首,上海队8胜2负积25分排名第二,辽宁队7胜3负积19分位列第三,排名第四的是3胜7负积10分的广东队,2胜8负积5分的福建队和1胜9负积5分的四川队分列第五和第六位;A2组中河南队后来居上以6胜4负积20分的战绩升至榜首,北京队7胜3负积19分位居次席,山东队6胜4负积19分排名第三,浙江队以7胜3负积18分的成绩排在第四,江苏队4胜6负积14分排名第五,10连败的河北队排名垫底。

  由于春节假期的关系,男排联赛随后将休赛两周时间,从2月2日开始将展开第二阶段的较量,届时A1组前四名八一、上海、辽宁和广东将与A2组四强河南、北京、山东和浙江进行争夺四强的8轮比赛,江苏、福建、四川和河北四队将进行争夺9-12名的四轮较量。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