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卫冕冠军3-0广东 陈龙海顶替崔晓栋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21:38  中国排协

  361°中国男排联赛A组(11-12)第十轮55场比赛于2012年1月19日晚上19:45在卢湾体育馆打响,由上海唐朝男排主场对阵前来挑战的广东珠江啤酒男排。

  在现场2000名观众的助威下,经过一小时激战,坐镇主场的上海唐朝男排以3:0轻松战胜广东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20,25:18和25:16。

  上海唐朝男排首发阵容为: 5号杨剑彬(微博)、7号李春晖(微博)、11号陈龙海、15号沈琼(微博)、17号王之腾(微博)、18号陈嘉豪,自由防守队员2号任琦。广东男排首发阵容为:1号陈洋、5号梁震辉、10号王兴龙、13号吴玉淋,15号毛天一,自由防守队员9号王相帅。

  此役唐朝男排雪藏了曾转会效力过广东男排的副攻老将崔晓栋(微博),但仍然拥有网上的绝对优势。首局经过短暂的胶着,很快就拉开分差以8比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比赛节奏就一直在唐朝男排掌控中,并以25比20波澜不惊地结束首局。

  然而面对实力有明显差距的对手,唐朝男排却有所放松,第二局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个0比3,主帅王健立即请求暂停。重回场上,连续第二场得到首发机会的老将王之腾以凶狠的发球冲击对手防线,唐朝男排很快追上并反超,以8比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主队的回勇,广东男排主动失误增多,分差逐渐被拉开,唐朝男排以25比18再下一城。

  唐朝男排在第三局开局依然处于不利境地,2比4落后。此后的走势如同第二局的复制,迅速调整心态的唐朝男排凭借强势的发球和拦网奋起直追,而对手则在重压之下失误增多,随着队长沈琼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最后唐朝男排以25比16结束战斗,也结束了联赛第一阶段的战斗。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唐朝男排主教练王健表示,本场比赛我们打的比较主动。广东珠江啤酒男排主教练冯力表示,今天的比赛球队自身失误还是比较多,在以后的比赛中需要努力改进。

  (文/上海男排(微博)新闻官朱思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