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还处在恢复阶段 我要对得起金枪的颜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5:22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在2012射击亚锦赛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奥运冠军杜丽(微博)首次使用专为伦敦奥运会准备的“金枪”,最终她以692.1环夺得复出后的首枚金牌。

  在资格赛中,杜丽就打出了594环的成绩,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这也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并以6环的领先优势进入决赛,这也让决赛变得毫无悬念,最终她以692.1环夺得冠军。赛后杜丽表示,她对新规则仍不适应,“因为在我生孩子前还没修改规则,可等我复出后却发现全改了。”杜丽笑着说,“目前我还处在恢复阶段,竞技状态调整比其他人要慢一些,这次比赛后我还得抓紧练。”

  赛前就有不少人对杜丽的“金枪”很感兴趣,昨天她终于用上了这把“金枪”,并连称金枪给自己带来了好运,“第一次在正式比赛用这把漂亮的新枪,我可要对得起这个颜色。”一般来说,新枪都需要磨合一段时间,杜丽去年9月开始用这把枪训练,“通过这次比赛看,这枪我用着挺顺手,下一步只需在某些细节上再跟厂家沟通一下就可以了。” 

  据杜丽的教练介绍,这把枪只是颜色比较特别,枪本身肯定不是金子做的,否则比赛时根本就拿不动“但杜丽确实很喜欢它的颜色,心里感觉很好,这有助于她找到人枪合一的默契感。”今年伦敦奥运会,杜丽将持这把“金枪”参赛,前提是她要通过今年3月的队内奥运选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