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青奥会现中国志愿者身影:帮助别人也能收获快乐

  在冬青奥会的主新闻中心,一位东方面孔的志愿者正在咨询台前忙碌。记者试着用中文打个招呼,发现这个小伙子原来是远道而来的中国志愿者。

  他是云南人,叫杨寅,现在正在澳洲国立大学念书。趁着学校假期,他特意飞来因斯布鲁克感受冬青奥会,做些志愿服务工作。为了这个机会,杨寅做过不少努力。去年7月,他在网上向组委会提出申请,希望做一名冬青奥会志愿者,“当时组委会把我放在了候选名单中,后来我多次沟通,过了数关,才获得来因斯布鲁克的机会。”

  今年刚满25岁的杨寅已经是一名资深的志愿者。北京奥运会时,正在读大二的他成了众多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这段经历,让杨寅对志愿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感悟。“我们的工作虽然琐碎,但很有成就感,帮助别人也能够收获快乐。”

  从那时开始,杨寅便成了奥运会的追随者。在新加坡青奥会,他成了一名代表团联络员,“做志愿者可以和各国运动员打交道,但也常常会有突发状况,让这项工作充满挑战”。有一次,杨寅负责的乌兹别克斯坦足球队在比赛前一天突然发现球衣不符合要求,杨寅连夜帮助他们联系组委会,重新印制了球衣。赛事结束时,他收到了代表团和运动员们送来的礼物——几枚徽章、一件队服,让他觉得特别开心。

  杨寅很喜欢冬青奥会的氛围,“我想,无论是年轻运动员还是我们这些志愿者都会有所收获”。

  (本报因斯布鲁克1月1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青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