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越宏:夺奥运席位很开心 新规则考验心理承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8: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多哈1月18电(记者 刘襄琳)在今天进行的射击亚锦赛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年轻的小将李越宏(微博)获得银牌,并为中国队奉献了一张奥运席位,这样,中国队在此项目中获得了伦敦奥运的满额席位。

  赛后,李越宏表示,最高兴的是能够拿到席位,自己今天的总体发挥还是比较满意,决赛最后一组有些概率和心态上的问题。

  在今天资格赛中,李越宏和队友丁峰携手晋级决赛。因为采用新规则,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而决赛也采取淘汰赛制,前四组过后,积分最低的选手将被淘汰,而此后每过一组,将淘汰一人。当丁峰遭淘汰时,李越宏积分还排名第一,不过此后处境危险的韩国选手张德亚圭在经历了两次单决后淘汰了日本选手,此后越战越勇,在最后一组比赛中反超李越宏夺得金牌。

  最后一组李越宏仅打了2分,让韩国选手有了反超的机会,李越宏说除了心态,跟概率也有关系。“这个结果也正常,打到9.7环算得一分,我有两枪都在9.6环上,这也是概率问题。另外自己也受到了现场各种因素的影响。”

  对于新规则,李越宏表示:“新规则对运动员心理要求更大了一些,考验心理承受能力。”至于三月份的奥运选拔赛,他说:“今天最高兴的就是拿到了奥运席位,选拔赛肯定会努力去打,打到什么样算什么样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越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