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复出后首携金枪夺冠 坦言伦敦奥运将重在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22: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多哈1月18日电(记者 刘襄琳) 在今天进行的射击亚锦赛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杜丽(微博)携金枪出战,并以总成绩692.1环夺金收获复出以来的个人首冠。赛后,她表示恢复比较平稳,有些小瑕疵需进一步改进。

  在今天进行的资格赛中,杜丽打出了594环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这也是有史以来她在比赛中的最好表现。“经过一个冬训感觉还不错吧。”杜丽说:“状态恢复比较平稳,可能还有小瑕疵,需要进一步改进。”

  杜丽以6环的领先优势进入到决赛,这也让决赛变得毫无悬念,在决赛前五枪中,杜丽一直打在9环上,对此她表示,本身对新规则不是特别适应,“我生孩子之前还没改规则,回来之后就改了。”杜丽笑着说:“另外我还在恢复阶段,状态调整比其他人要慢一些,回去还得抓紧练练。”

  复出以来收获首个个人国际比赛冠军,杜丽表示自己挺平静的,她说:“之前没想过平世界纪录,来之前状态还不是太好,只是想拿亚锦赛锻炼一下,尽快找一些比赛的感觉。”不过不管怎样,冠军总是能带来一些正面的影响,杜丽表示经过这次比赛,心理感觉有数了。从复出以来,杜丽率先获得了步枪三姿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铜牌,又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一枚气步枪银牌,她说:“我从来没有分过哪个是主项,哪个是副项,两个项目一起练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顾忌到体力,可能三姿练的会多一些。”

  今天的比赛,杜丽的金枪终于浮出水面,正式在比赛中出场,它也带给了杜丽一枚金色的奖牌。这是去年9月份才上手的新枪,却似乎从一开就和杜丽很合拍。“第一次正式比赛用,起码要对得起这个颜色。”杜丽说:“我第一次拿起这把枪就觉得很顺手,还是有些细节要跟厂家沟通。”

  对于伦敦奥运会,杜丽说,尽量去参加吧,能好一点儿是一点。“从08奥运会之后,家里人也觉得竞技体育这个太残酷了,对我没有什么要求了,本身看比赛也是一种折磨,可能不懂的人才会一定要拿冠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杜丽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