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声明:误解不去海外比赛 将首选中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21:47  新浪体育微博
奥沙利文官网声明截图奥沙利文官网声明截图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斯诺克(微博)大师赛首轮比赛还没打完,一向口无遮拦的奥沙利文(微博)便又因出言不慎惹上麻烦。三天前的揭幕战他在击败中国选手丁俊晖(微博)后接受采访时声称自己已经厌烦了海外比赛,表示以后将根据情况选择参赛。而众所周知中国是英国之外举办职业赛最多的国家,奥沙利文的这番话指向性因此变得非常明显了。在意识到自己惹上麻烦后,奥沙利文通过自己的官网发表了声明,澄清当时说这番话并不是这个意思。

  奥沙利文在其官网的声明全文如下:

  关于BBC网站上谈到的有关“我的中国困境”这篇文章——

    在我接受BBC采访时,我的打算是谈论我将继续平衡我的职业生涯和个人生活。

    当我给他们说这番话的时候,我并不知道中国将举办五站排名赛,这对这项运动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消息。

    然而这并不是说我“承认”我“不大可能去中国打比赛,”我热爱这个国家和那里的球迷以及人民,那里是我非常喜欢去的地方。

    我仍将继续坚持平衡我的职业生涯和个人生活,但如果我不得不做出选择的话,我将会把中国的比赛日程放在首位。

  此前,奥沙利文也在微博里表示很高兴中国将有5站排名赛:“Great news... China has 5 ranking events... I'm so happy I will be coming to china more and more... China is my favourite place in the world... See you all soon.。.(好消息,中国将有5站排名赛,我很高兴我将有更多的机会去中国,中国是我全世界最喜欢的地方,不久将再见你们。)”

  奥沙利文的这个简短声明无疑让不少人松了一口气,因为当时他在接受BBC采访时曾说:“我还没有准备好,一年长达28周的时间与我的行李箱相陪伴。我想打斯诺克,但是我只想以我的方式打比赛。”奥沙利文给出的理由是照顾家庭,“远离自己孩子,待在宾馆里,着实让人很孤单,我曾多少次决定不再参加那些远离我家的比赛,不过我还是在我的心理医生辅导下,改变了主意。”实际上在过去几个赛季,奥沙利文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海外赛退赛王。中国的赛事他要么退赛,要么草草应付了事。

  中国是英国以外举办职业赛最多的国家,前不久海口世界公开赛刚刚宣布升级为职业赛,这也是在中国举办的第3站排名赛。不仅如此,根据世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的计划,未来12个月内中国将举办5站排名赛。如果奥沙利文如他之前所说那样去做的话,赫恩的海外扩张计划无疑会蒙上一层阴影。

  因此在获悉奥沙利文的言论后,赫恩毫不客气地回击:“确实有多得吓人的旅程,对罗尼来说,还有个坏消息就是,那会越来越多。”赫恩声称这是他全球扩张斯诺克计划的一部分,“这并不适合每位球员,但每位球员都可以选择他想要的那种生活方式。”

  赫恩提醒说如果罗尼缺席的话,他的排名将不可避免下滑,“但我觉得那是他的私人决定,个人而言我欢迎他的决定。如果那样对他的生活很好的话,那他就应该那样去做。”不过随着今天奥沙利文这个声明的出炉,相信他多少也松了一口气。(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