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新年首战男双配置耐人寻味 马琳奥运前景不乐观

  北京时间昨日,国际乒联赛匈牙利公开赛签表出炉,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的将士亦已飞抵匈牙利布达佩斯。这次比赛是2012年世界乒坛的第一战,国乒派出几乎全部主力参赛,当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男双配对的调整,预示着马琳可能距离伦敦奥运越来越远。

  今年的匈牙利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月17日至21日在布达佩斯进行,17日和18日进行资格赛,19日至21日进行正式赛,四项冠军均在21日产生。因为主要对手基本没来参加,中国又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所以国乒包揽四冠的悬念不大。

  男单方面,中国队此战派出马龙、张继科、王皓、马琳、许昕和陈玘六人出战。水谷隼、奥恰洛夫、波尔(微博)、萨姆索诺夫等国乒主要对手都没有来。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女单丁宁、李晓霞、郭焱、刘诗雯、武杨、范瑛(微博)参赛,只有郭跃出人意料地没有出现在出征名单中。对手方面,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冯天薇(微博)、王越古(微博)高挂免战牌,新加坡女队只派遣非一线主力孙蓓蓓及老将李佳薇参赛。另外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姜华珺(微博)以及日本的石川佳纯、福原爱也缺席。

  我众敌寡的情况下,男、女单双的四枚金牌落入中国队囊中几乎没有悬念,倒是2012年第一战国乒在男双配置上的调动耐人寻味。本次男双比赛,许昕/张继科与马龙/王皓分列头两号种子,马龙/王皓在下半区进决赛前或遭遇队友陈玘/马琳。一直与马龙争夺奥运第三人席位的广东老将马琳,去年多是与已经取得奥运入场券的张继科配对,如今改与陈玘搭档,预示着队内对马琳的奥运前景已不太看好。如果马龙在匈牙利和王皓配对能双打夺冠,他成为奥运第三人的希望将进一步增加。

  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