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明星闹春晚:姚明上海当厨师 “李娜”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1:09  重庆晚报微博

  一个奥尼尔就能让湖南卫视的春晚平添不少乐趣和看点,如果再多了姚明、李娜、刘翔等等体坛明星,即将到来的除夕夜一定是热闹非凡。没错,今年除夕夜各地的春晚依然不会遗忘体坛的明星,奥尼尔已经在湖南彩排好了节目、姚明也出现在了上海卫视春晚的彩排现场,更多人也相信正征战澳网的“娜姐”也一定会被央视春晚所提及。无论如何,在举家合欢的除夕夜,体坛一定不会孤单。

  明星“上”春晚

  过去每逢奥运年,体坛明星登上春晚的舞台已经成了惯例,他们的节目也总能赢得满堂喝彩。虽然去年并不是奥运年,但各地的春晚依然没有遗忘体坛明星们的魅力。

  奥尼尔“搞笑”湖南春晚

  卖点:打功夫、包饺子

  期待指数:★★★★★

  湖南卫视的春晚已经提前“预热”,就是因为前NBA巨星奥尼尔的加盟。大鲨鱼上周末抵达长沙后,就积极的参与了春晚节目的彩排,不仅一展自己幽默、搞笑的本领,还会让中国观众惊讶他的舞技和中国文化。

  从彩排现场流传出的照片和讯息来看,奥尼尔这一项节目将是湖南春晚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奥尼尔的登台就格外特别,皮影戏的幕布后,他有些巨大的身影格外突出,可每个动作都似模似样。灯光骤亮后,一身红色旗袍的大鲨鱼颇有些中西合璧的味道,而当他抱拳、屈膝、扎起马步、玩起中国功夫时又会是怎样一种味道呢?卖个关子吧,说多了就是“剧透”,总之挥倒一片少林童子的场景肯定是力拔山兮气盖世。

  为了配合奥尼尔2.18米的身高,湖南卫视还专门准备了一个能升降的舞台,让何炅等一干主持能够和他“面对面”。不过,幽默的大鲨鱼可不会放过戏弄何炅、杜海涛的机会,他还会现场包起饺子,笑称要给姚明吃———这样的奥尼尔和湖南春晚,你能超过吗?

  姚明上海改当厨师

  卖点:姚明首次亮相春晚

  期待指数:★★★★

  退役后的姚明有了多种身份,学生、红酒老板、政协委员,而如今他又会客串起“厨师”。在上海卫视的春晚录制现场,姚明的“献身”成了最大的亮点。在节目中,一身大厨打扮的姚明首先要和小朋友们完成一组歌舞节目,当然姚明自己可不跳,随后,姚明又将和厨师们在节目现场送出点心,从他怀抱的蒸笼来看,不是烧卖就是小笼汤包。这会不会是姚明亲手所做呢?答案有待揭晓。不过,上海卫视似乎没有准备升降舞台,只有辛苦主持人伸直手臂给小巨人递话筒了。

  有网友评论,其实以姚明的影响力,早就该在春晚上亮相了。只可惜过去数年中,每逢新春佳节,姚明都在远隔重洋的美国征战NBA。而如今他退役了、终于有空了,也算是了了大家的一桩心愿吧。

  央视请别忘记李娜

  卖点:相声小品说娜姐

  期待指数:★★★★

  作为2011年中国体坛最大的成就,法网冠军李娜绝对是人们的骄傲。央视春晚一向重视体坛,因此也不应该遗忘娜姐的成就。令人惋惜的是,正征战澳网的李娜不管成绩如何,现身央视春晚的可能性都不大。

  不过,这并不代表“李娜”就不会出现在春晚上。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时常调侃体育明星,刘翔、姚明都不曾“幸免”,而金花李娜又怎能不提呢?况且,娜姐和耳朵老公姜山的故事绝对是极佳的相声小品素材。本山大叔、蔡明阿姨、各位主持,别忘了娜姐哟。

  曾上过春晚的体坛明星

  国足唯一

  1988年,中国足球队首次打入奥运会而得以用录像的形式在春晚上给全国观众拜年。这也是国足唯一一次以正面形象登上春晚。此后的“国足”都成了马季、郭冬临等相声小品大师口中的调侃素材。

  国球经典

  1998年,邓亚萍和王涛一起登上春晚,还合唱了一首《真心英雄》。当年,邓亚萍已经是拥有1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乒乓女皇,而王涛也正值巅峰期,他们的荣誉和歌喉堪称春晚体坛明星中的经典。

  刘翔亮相

  2005年,夺得奥运冠军的刘翔登上了春晚的舞台,他和冯坤、刘春红、石智勇等体坛明星登台,并和潘长江等人共同出演了小品《魔力奥运》。这既是刘翔辉煌的开始,也是他频繁以各种方式登上春晚的开端。

  本组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见习记者 李卓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