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家军冲冠最大法宝再显威 郎平:我们比上赛季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8:08  每日新报

  赛前郎平(微博)对媒体三缄其口,赛后赢了球的郎平明显心情大好,几乎有问必答且一改往日低调的口风。当有记者问及赢球是因为恒大发挥得好还是天津没有打出特点时,“铁榔头”毫不犹豫地回答,“天津队其实还是很强的,能赢球我觉得是我们比上个赛季更强大了”。

  津粤之战,郎平延续了一直以来稳坐钓鱼台的指挥风格,只是在第三局比分落后时一度站到了场边,但很快就又坐了回去。第三局落败之后,第四局郎平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慌乱,依然是面不改色地观察着场上局势,直到胜利最终到手,“铁榔头”才终于让按捺了许久的情绪一下子释放出来,她激动地与每名队员拥抱庆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郎平赛后表示:“我们在准备会上就讲,希望大家做好困难准备,因为天津队防守非常好,我们必须要有耐心跟对手周旋。我给全队制定的任务有两个,一个要争取胜利,另外就是向对手学习。从比赛来看,我们的国内球员,尤其是自由人,跟天津队队员的控制球能力来比还是差很多,好在队员一直很有耐心,既获得了胜利,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比较好看的比赛。”

  谈到天津队的魔鬼主场,郎平显得很淡定,“其实我们的队员对天津主场还是比较熟悉的,我觉得比赛时观众挺好的,秩序不错。赛前我告诉队员要精力集中,不要管观众说什么,观众有自己的看法,有说话的权利,我们只要精力集中打好球就可以了。”

  从比赛过程看,恒大的胜利很关键的因素是发球以及强攻的成功,郎平对此表示认同,“跟天津队比赛就是要拼发球,因为天津队战术太多了,而且非常快,我们只有冲发球,防守的压力才会减轻。另外我们的进攻主要依靠外援,这赛季我挑的外援就是强攻好,因为我们的短板是一传和防守,这就需要强攻来解决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