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惜败两将满意发挥 王一梅:我要多承担进攻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2: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十二轮比赛,辽宁女排在客场苦战五局,最终以2比3负于上海女排(微博),遭遇本赛季联赛第六场失利。赛后,辽宁队队中的两位名将王一梅(微博)与楚金玲都认为全队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不错。其中,王一梅说道:“今天我们队整体拼得要比前几场比赛要好,可能对手很强,对我们的锻炼也非常大,所以我们在场上没有太紧张。”楚金玲则表示:“我觉得全队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能够和现在排名第二位的上海队拼到五局,我觉得我们队还是打得挺好的。”

  面对在第二循环赛1组中暂列第二位的上海女排,辽宁女排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较为出色,只是在第五局比赛中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以2比3落败。赛后,就连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也不禁对辽宁女排的表现赞扬道:“辽宁队确实是发挥得不错,我估计是她们联赛打到现在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因为我们队的任何进攻,她们队都能防起来,这方面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对于全队的表现,王一梅表示:“今天我们队整体拼得要比前几场比赛要好,可能对手很强,对我们的锻炼也非常大,所以我们在场上没有太紧张。”在本场比赛中,王一梅一共得到29分,成为了全场“得分王”。在进攻方面,王一梅的进攻总次数为51次,她一共得到26分。值得一提的是,辽宁女排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总次数为139次,王一梅的进攻总次数接近于占了全队进攻总次数的37%,她在队中的进攻任务之重可见一斑。对此,王一梅说道:“主要还是看二传自己的临场分配球,我在队中要多承担一些进攻任务,比如在出现乱球、难度球时,我要多承担一些任务。所以,大家可能会觉得我的进攻次数比较多一些。”

  王一梅坦言自己在本场比赛中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我在控制球方面还是把握得不是很理想,在来回球体力有点下降的情况下,我还是在控制球方面表现得不是很好。”虽然是客场作战,但王一梅还是得到了很多球迷的助威声,能够在联赛的赛场上看到王一梅,对球迷而言无疑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前几年,我因为伤病,基本上没有参加联赛。这次我从联赛刚开始就跟着队伍在打比赛,参加的场次要比以前多。”有记者问到王一梅是在国家队承担的进攻任务多还是在地方队承担的进攻任务多?对此,王一梅答道:“都差不多。可能在地方队中,队友对我的信任程度要高一些,所以我自己要多带动队伍,多承担一点责任。”

  楚金玲在本场比赛中一共得到12分。对于全队的表现,楚金玲表示:“我觉得全队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能够和现在排名第二位的上海队拼到五局,我觉得我们队还是打得挺好的。我们队的表现肯定是有欠缺的地方,但是我们队的拼劲够了,作风不错。”在楚金玲看来,全队最终没能获胜还是因为不太成熟,霸气、底气不足,“我们队没能获胜,我觉得是因为队伍还是不太成熟,打到第五局时霸气不足、底气不足,还是和上海队等强队(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

  楚金玲表示本场比赛自己在接发球环节中的表现还不够完美,“我的一传还是有漏洞吧,不然不会成为对手发球主要找的对象。在场上沉稳方面,我的表现可能会比前几年好一点,但是还是得看平时训练。”本赛季联赛,张越红(微博)成为了辽宁女排新一任主教练,而辽宁女排上一任主教练是李铁鸣。对于男、女主教练带队风格有何不同这个问题,楚金玲表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带队风格。男教练和女教练各有特点,在生活上、训练上都是各有特点的。每个教练都有一套自己的训练方法、训练思路,我觉得张指导与李指导都是非常不错的主教练。”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