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天津主场1-3郎家军 上海擒辽宁军浙零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21:48  新浪体育微博
女排联赛天津主场1-3郎家军上海擒辽宁军浙零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二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在1-8名排位赛中,客场作战的广东恒大以3-1力擒卫冕冠军天津获得九连胜继续领跑,八一以3-0完胜劲敌江苏斩获两连胜的同时迫使对手遭遇两连败,上海苦战五局以3-2险胜辽宁艰难赢得八连胜稳居次席,北京在以0-3完败浙江后连折两阵。四川和福建两队在9-12名排位赛中分别击败河南和山东。

  天津女排1-3负广东恒大女排

  去年联赛冠亚军得主天津和广东恒大在本轮比赛中狭路相逢。客场作战的广东恒大技高一筹以3-1力挫对手收获九连胜,四局比分为25-17、25-21、22-25和25-16。此役恒大的两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分别获得21分和19分,周媛斩获15分。天津队的殷娜(微博)和张晓婷分别赢得16分和15分,陈丽怡得到11分,替补登场的李娟(微博)收获5分。

  此役天津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陈丽怡、殷娜,副攻张晓婷、王宁,接应李莹(微博),二传米杨(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广东恒大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尹萌、索玛(微博),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蔚颖。

  首局比赛2平后陈丽怡的强攻先后出现被拦和失误以及索玛拦网建功让恒大连得三分以5-2超出,李莹的扣球扳回一分后恒大再度凭借对手的失误和斯科沃隆斯卡的反击连拿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暂停后天津队将主二传魏秋月(微博)换上,恒大利用尹萌的快攻反击和斯科沃隆斯卡的发球连取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3。天津依靠张晓婷和殷娜的突破逐渐稳住阵脚,恒大虽小有波动却无碍大局,多回合相持中尹萌探头命中帮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后半局比赛天津队在防反上难有太大作为一直处于被动,恒大凭借周媛等人的进攻以22-15领先。斯科沃隆斯卡打吊结合使得恒大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李莹挽救一个局点后又是斯科沃隆斯卡反击得手让恒大以25-17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1平后索玛的拦网、周媛的轻打、科斯塔格兰德的反击、李莹的扣球失误让恒大连得四分以5-1超出,天津被迫用老将李娟换下李莹,随后恒大依靠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对手的失配和周媛的探头连取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领先。暂停后恒大一传出现波动,天津队凭借殷娜的强攻、王宁的探头、周媛的扣球失误和陈丽怡的反击连得六分将比分迫近到7-8,好在顶替索玛出场的王婷快攻成功过轮且科斯塔格兰德的反击、拦网以及周媛的发球屡有斩获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5-9,天津队连追两分后科斯塔格兰德强攻下球帮助恒大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斯科沃隆斯卡的反击成功以及陈丽怡后攻踩线让恒大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1。天津依靠王宁的拦网、快攻和殷娜的扣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9,恒大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周媛的突破以及陈丽怡的发球失误让恒大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恒大打得较为被动,天津凭借王宁的快攻突破以及陈丽怡的强攻、拦网以7-3超出,恒大在尹萌的发球轮连续涨分追至7平,天津队依靠张晓婷的快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斯科沃隆斯卡的扣球失误、赵云的二次球被拦使得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0-7,好在相持阶段陈丽怡的失误送分、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效果较好让恒大将比分扳成15平,天津队利用陈丽怡的扣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两队相持到19平后李娟、陈丽怡先后突破得手以及斯科沃隆斯卡强攻被拦使得天津将比分拉开到22-19,恒大虽紧追不舍却没能翻盘,殷娜的扣球命中帮助天津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2平后恒大依靠尹萌的快攻和斯科沃隆斯卡的发球以4-2超出,短暂相持后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和尹萌的发球连得三分帮助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暂停后天津主要依靠殷娜的突破与对手抗衡,恒大凭借周媛和科斯塔格兰德连续三次强攻下球将比分拉开到13-7,周媛在强攻上表现稳健帮助本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恒大利用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的进攻以18-11占先,天津虽依靠张晓婷的快攻和拦网追回两分,但是科斯塔格兰德连续强攻得手还是让恒大以20-13占先。随后的比赛难有悬念,斯科沃隆斯卡连续突破成功使得恒大以24-16领先获得赛点,科斯塔格兰德后攻下球将比分定格在25-16,恒大以3-1力擒天津。

  八一女排3-0胜江苏女排

  十一轮比赛战罢积分相同的八一和江苏两强本轮遭遇。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凭借出色的拦网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17和25-19,江苏队遭遇两连败。此役八一队的副攻陈瑶个人斩获20分,主攻孙小清(微博)和范琳琳分别得到17分和14分。江苏队的两大攻手惠若琪(微博)和陆倩(微博)分别获得11分和8分。

  首局比赛开局两队战至5平后江苏队凭借翟婷丽、姜倩雯的突破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追至8平后两队相持到13平,陈瑶的快攻突破收效不错帮助八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江苏追至16平后八一队连续三次拦网成功,再加上沈静思(微博)的发球建功让本队连得五分以21-16超出,网上优势显现的八一队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队相持到5平后八一依靠白云的强攻和沈静思的拦网以7-5超出,江苏追至7平后李慧(微博)拦网得分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两队战至10平后江苏凭借陆倩的强攻和惠若琪的发球连得三分以13-10超出,八一队利用陈瑶、孙小清的突破和沈静思的拦网打出得分高潮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陈瑶的两次拦网以及范琳琳的反击帮助八一连取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9-14,江苏队抵抗力骤减让八一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乘胜追击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1保持领先。江苏虽在落后五分时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7-19,但是孙小清和陈瑶的突破帮助八一稳住阵脚再度将比分拉开,孙小清的发球得分更是将比分锁定在25-19,八一以3-0完胜江苏。

  上海女排(微博)3-2胜辽宁女排

  风格迥异的上海和辽宁两队在本轮比赛中狭路相逢。技高一筹的上海队在苦战五局后以3-2力擒辽宁收获八连胜,五局比分为25-22、19-25、25-22、20-25和15-13。此役上海队的接应张磊(微博)斩获19分,主攻杨婕和副攻马蕴雯(微博)分别收获17分和13分。辽宁队的重炮王一梅(微博)个人独得29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却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张晓琛和楚金玲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

  北京女排0-3负浙江女排

  极具冲击力的“升班马”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接老牌劲旅浙江队的挑战。北京队在拦防表现上明显逊色于对手以0-3惨败,三局比分为13-25、23-25和18-25,浙江收获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此役浙江队的主攻李静(微博)和副攻罗瑜分别得到19分和12分,接应邱亚楠(微博)斩获9分。北京队得分最多的主攻刘晓彤收获16分,副攻薛明(微博)仅有6分入账。

  首局比赛浙江队凭借出色的拦网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8保持领先,曾春蕾等人的突破先后被拦让北京难有作为,浙江以25-13大胜轻松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浙江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至9平并且在中局打出得分高潮以16-10反超,北京虽紧追不舍没能翻盘,李静的强攻一锤定音帮助浙江以25-23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气势更盛的浙江拦防表现稳健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11占先,后半局比赛北京队无力回天,罗瑜快攻下球将比分定格在25-18,浙江以3-0完胜。

  在9-12名排位赛中,技高一筹的四川凭借两大主攻赵燕妮和赵静的出色发挥以3-0完胜垫底的河南迫使对手遭遇十二连败的尴尬,三局比分为25-23、25-20和25-23;攻防转换速度更快的福建队客场出战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擒山东,四局比分为25-21、22-25、25-17和25-19。

  本轮比赛战罢在1-8名排位赛中广东恒大七胜一负积20分高居榜首,上海队六胜两负积16分位列次席,八一队五胜三负积14分升至第三,江苏队四胜四负积11分退至第四,三胜五负的天津积10分排名第五,三胜五负的北京和两胜六负的辽宁同积9分,北京胜场较多暂列第六,辽宁屈居第七,两胜六负积7分的浙江排在第八位。在9-12名排位赛中福建和四川同为三胜一负,福建积10分名列第九,四川以8分位列第十,一胜三负的山东积6分排在第十一位,尚无胜绩和积分入账的河南依然垫底。

  本轮比赛结束后女排联赛将休战两周,第十三轮比赛的争夺将于1月31日展开。届时1-8名排位赛中上海迎战江苏,八一迎接广东恒大的挑战,天津对垒浙江,北京与辽宁交锋;9-12名排位赛中河南和山东相遇,福建和四川交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