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亚锦赛男子双向东道主夺冠 中国队无缘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9: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2年射击亚锦赛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并决出了男子飞碟双向项目的冠军,东道主选手阿尔-阿提亚以150中的完美表现问鼎冠军,中国选手金迪以145中排名第五,未能帮助中国射击队拿到该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男子飞碟多向是亚锦赛第五比赛日唯一进行决赛阶段比赛的成年组项目,并将产生该项目的四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队在此前的比赛中还未能收获一张奥运门票,因此参加比赛的三名选手王默然、金迪和王迎面临着帮助中国队冲击奥运会入场券和争冠的双重任务。在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中,老将金迪表现不俗,他有三轮比赛打出全中的成绩,另外两轮共出现三次脱靶,最终以资格赛122中的成绩排名第三跻身决赛;王迎和王默然分别打出了119中和118中,分列第15和第17位无缘决赛。资格赛表现最好的是东道主选手阿尔-阿提亚,他打出了125靶全中的成绩,也追平了该项目的资格赛世界纪录。

  团体总成绩方面,卡塔尔队以362中收获男子双向团体第一,整体实力同样不俗的科威特队以1中之差获得亚军,阿联酋队以359中获得第三名,同为359中的中国队排名第四。

  决赛中,资格赛打出全中阿尔-阿提亚再接再厉25靶也全部命中,最终以150中的总成绩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同时也追平了该项目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科威特选手阿尔拉什迪和阿联酋选手阿尔马克托姆也在决赛中打出了25发全中的成绩,最终分别以总成绩147中和146中获得亚军和第三名。金迪在决赛中出现两发脱靶,最后的总成绩和韩国选手曹光秀同为145中,但是因为曹光秀的决赛成绩比金迪更好,因此金迪最终位列韩国选手之后排名第五无缘该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

  明天射击亚锦赛将继续第六天的争夺,并将在女子50米步枪3x20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两个项目上决出冠军,其中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还将产生2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尚缺一个奥运参赛席位的中国队将全力争取满额席位。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