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奥会展现各国风土人情 小将感叹世界文化大熔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6:59  新华网

  新华社因斯布鲁克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16日是冬季青奥会开赛后的第三天,在文教活动美国展厅中,来自美国的短道速滑小将萨拉·沃伦学到了她所不了解的知识之后连连感叹,回国后还需要加强对美国文化的学习,不然都不知道如何向其他人介绍自己的国家。

  在文教活动的一楼,沃伦和她的美国队友一同参观了“世界文化村”,在这个“小村子”里建着一个个小屋,由当地小学生展示本届冬季青奥会70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在这里,国际奥委会(微博)倡导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天的主题是美洲国家,当沃伦来到这儿时,正赶上美国文化表演。30名奥地利高中生精心准备了2个月,就是为了这一天的演出。他们把自己打扮成最能代表美国的人或物,从自由女神像到美国历届总统,从电影加勒比海盗中的杰克船长到著名娱乐明星帕丽斯·希尔顿,虽然略显稚嫩,但他们竭尽所能、又唱又跳。这些高中生的演出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驻足观看,这些简单的表演让小选手们对美国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青奥会是世界文化的展台,也是对青少年的教育平台。在文教活动二楼的联合国儿童基金(微博)会展台,运动员们在象征美好祝愿的气球上写下了自己想说的话:请帮助别人,别人就能帮助你;让世界充满爱,不要充满战争。据负责这一展台的亚历山大介绍,他们主要向小选手介绍儿童受教育、健康、受保护的权益。在他们的宣传倡议下,一些小选手主动在气球上写下了心里话,有的是祝福,有的是鼓励。

  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展台,有许多电脑模拟游戏,小选手在游戏中模拟职业生涯,会遇到诸如金钱和兴奋剂的诱惑,他们将自主选择要走的道路,最终系统会给出一个结果。“我们要让他们在小时候就知道兴奋剂的危害,如果等他们长到25岁再说,就为时已晚了,”展台负责人说。

  丰富多彩的文教活动让运动员沉浸其中,而比赛也很吸引人。当天进行了6个分项的比赛,共产生8位青奥冠军。中国队收获3金1银1铜。在花样滑冰中包揽了2枚金牌,金扬/于小雨毫无悬念地摘得双人滑金牌,而中国代表团旗手闫涵(微博)在发烧的情况下夺得男单金牌。在速度滑冰1500米中,中国获得前2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青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