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山夺亚锦赛冠军看淡胜负 称奥运不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4: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多哈1月16日电(记者 刘襄琳)2012射击亚锦赛女子飞碟双向比赛,老牌奥运冠军张山再度出战,并在决赛加赛中击败自己年轻的队友魏宁,自亚运会之后,再度站上最高领奖台。

  赛后,张山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兴奋与开心,她说:“打了20多年的比赛了,一个亚洲冠军也没什么,其实任何一个冠军对我来讲都没什么可激动的,它就是一场比赛。”

  从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击败男选手夺金后,张山被称为是创造奇迹的女子,而近年来在年轻队员的冲击下,她遭遇了许多挫折,选拔落选,无缘奥运,“对我来讲,以前也有很多比赛没进决赛,也没什么沮丧的。”张山说,比赛的好和坏已经不重要,“我把每个动作都当做是一场表演。”

  自国际射联改革以来,女子飞碟只有一个奥运席位,近年来实力状态一直拔尖的魏宁取代张山成为了获得唯一这张门票的选手。而伦敦奥运会,对于张山来讲想要获得奥运资格也并不容易,魏宁目前仍旧以20多分的领先优势站在第一入选人的位置上。对于选拔赛,张山说:“只要有机会参加选拔赛,都会努力去打,不会在乎最后结果能不能选上,这个不重要。

  这是否意味着奥运会能否参赛对张山来讲已经不再重要?她说:“奥运会不是我的终点。能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但它不是我的终极目标。”(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