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收拍 李宗伟九年夺八冠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2012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超级赛昨天在吉隆坡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了女单和混双的冠亚军,而马来西亚男单天王李宗伟则创下9年8冠的壮举。

  吉隆坡一直是李宗伟的福地,过去八届马来西亚超级赛的男单冠军,仅有2007年的金牌逃出了李宗伟的手心,昨天是他第九次参赛并打入决赛,对手是日本新锐田儿贤一。田儿贤一在去年的全英赛上曾一鸣惊人地杀入决赛,其独特的控网打法让李宗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夺得金牌。但总战绩上,李宗伟对田儿贤一已是十战十胜,此番再遇,准备充分的李宗伟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刁钻的落点、多变的球路和逼真的假动作完全抑制了田儿的发挥,最终以2比0轻松夺冠。除了创下9年8夺冠的纪录,这次称王也使李宗伟实现了自己在马来西亚站的男单五连冠。

  男、女双决赛同样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中国台北的方介民/李胜木在男双决赛中以2比1逆转战胜韩国的曹建雨/申白喆,第三次在超级赛上捧起男双金杯。女双决赛,丹麦的彼得森/莱特以2比0击败赛会2号种子、韩国的河贞恩/金旼贞,这是丹麦组合第一次夺取超级赛女双冠军。

  中国队在决赛日上演的两场“内战”则是一边倒的赛果。女单决赛在王仪涵和汪鑫之间进行,首局二人僵持至19平后,王仪涵连取两分先声夺人,次局起汪鑫失误不断,王仪涵很顺手地以21比11拿下冠军,整场比赛只进行了32分钟。张楠/赵芸蕾与徐晨/马晋再度会师混双决赛,更是仅耗时27分钟,张赵组合一番横扫便轻松登顶,夺得自己的第七个超级赛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