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公开赛外卡:金龙肉孜领衔 中青赛四小将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7:32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1月16日,中台协公布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的外卡名单。八张外卡中,其中2张归属了征战中巡赛的名将金龙、肉孜买买提;另外的4张外卡则分属中青赛排名前四的鲁宁,周跃龙,朱英辉和吕昊天;另外两张外卡名额将由亚台联派发。加上世界排名前16的丁俊晖(微博)和资格赛晋级的傅家俊(微博),中国将共有8名选手出征海口公开赛。

  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是今年新增的一项排名赛,首届比赛将于2月27日—3月4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体育馆举办,海口公开赛也是继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后,中国承办的第三个世界排名积分赛。届时,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将悉数到场,我国名将丁俊晖也将参加;另外,在本月15日结束的资格赛中,虽然我国选手梁文博(微博)和于德陆(微博)一度突围到最后一轮,但是他们还是不幸败北、无缘正赛。最终,只有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一人打进正赛,同时,他也在最后一轮对阵塞尔特的那场比赛中完成了生涯第二杆147。

  除了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和16名资格赛选手以外,组委会还会派发8张外卡。其中,两张外卡按中巡赛排名派发,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跻身职业赛,他们已经获得了参加资格赛的资格,不需要再占用中台协的外卡名额。因此依排名顺延,2张外卡分别归属了中巡赛排名第二的金龙和第五的肉孜买买提。

  另外,本次海口公开赛中,中台协将另外4张外卡派发给了征战中青赛的小将,这在此前是非常罕见的。根据全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青年组的最新排名,4张外卡分别被排名前四位的鲁宁,周跃龙,朱英辉和吕昊天瓜分。可以说,这四名小将各怀绝技,正是他们四人分获今年的西安,张家港、江门以及无锡四站分站赛冠军。这为我国的斯诺克小选手提供了绝佳的锻炼机会,他们将有机会和世界顶尖的高手切磋,借此积累更多心理和技术方面的经验。

  除了中国的这6名选手以外,另外两名外卡归属将由亚台联决定。随着亚洲球手在世界斯诺克舞台上的表现愈发出色,更多排名赛将会在诸如中国这类台球大国举办,而本土球手也将获得更多参赛机会,与世界斯诺克球手交手。(My147 任芳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口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