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千锤百炼成“黑马” 李牧:摆正位置冲击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6:12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北汽男排干净利落地全取3分,积19分跃居A2组第一,提前完成前8并成为男排甲A联赛最大“黑马”。北京男排本赛季是如何崛起的?本报记者采访了主帅李牧,他详细进行了解读。

  记:你认为是什么原因让北汽男排成为黑马?

  李:其实我也没想到居然能提前完成前8目标。去年上半年队伍缺人比较多,赛前热身赛也打得不好。当然,往往这样未必是坏事,无形中让队伍沉淀一点,位置摆得更清楚,更能冲击对手,而对手对北京队不是很重视。其次,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团队,甄九成指导、新教练班子很给力,缓解了我的压力。还有,就是比赛大家准备得很充分,我们认真了解每个对手的打法,至少用3天时间准备一场球,找到对手弱点,临场发挥也比较好。另外,我要说的是,外围的支持太重要了,北京汽车集团资金投入、全校和全局的大力支持,让我们的战斗力提升了20%。当然,对手各自有伤病,也给了我们机会。

  记:小将李明原先是主打二传,但康慷(微博)却发挥不错,如何进行二传手调配?

  李:康慷的比赛经验比李明丰富,只是去年一些比赛,康慷没表现出最理想的状态。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打球,这样板凳深度就厚了。我最开始下决心用李明,因为他脚步灵活,但竞技体育唯状态论,联赛要成绩,康慷表现出了较强的比赛能力,他理所当然成了主力。

  记:王琛原先打接应,后来赵艺打接应,王琛改打主攻,是无奈之变,还是主动之变?与老主攻胡松状态不佳是否有关系?

  李:这个队最佳阵容还是单庆涛(微博)和胡松打主攻,王琛打接应,赵艺打接应也是无奈之举,胡松因身体原因,几乎没和我们合练,我就提前准备让王琛改打主攻,孙权定为打接应,赵艺打接应替补,没想到赵艺成为奇兵。

  记:小将胡希召在什么情况下被推到前台?

  李:我赛前没想到副攻手周涛不能打了,我就提起了小将胡希召,但先用何京钊(微博)打主力副攻,而他的进攻弱,胡希召打球气质很好,比赛非常兴奋,进攻和拦网都不错。有趣的是,胡希召热身赛表现一般,因此我也没底。正可谓不破不立,正因为输给河南队,反而让我们去改变,我就给了胡希召机会,而他也给了我们惊喜。当然,在对手重视他之后,他未必每场都能这样。

  记:有没有决心打好8强战,并以什么姿态打8强战?

  李:这是我们后面要研究的课题。打进前8队员是否满足,是否会松一口气,我觉得要把这个课题提出来,让大家讨论。看大家是否有雄心壮志去继续冲击,必须达成统一认识。对于我而言,面对这样好的势头和氛围,我希望能继续向前冲。摆正心态,不考虑胜负,认真把过程准备好,结果是一分一分拼出来的。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男排·战报

  男排·战报

  北汽男排

  冲到小组第一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在全国男排甲A联赛第9轮比赛中,北京汽车男排主场以3比0完胜河北宏扬地产男排,从而冲上A2组第一位置,把握着第一阶段冲击比赛好名次的主动权。

  主帅李牧再度派出19岁副攻手胡希召首发,整体实力占优的北京队以25比17拿下首局。第二局对手反扑,北京队遭遇困境,主帅李牧用老接应孙权换下赵艺,用副攻手何京钊换下杨帆。这两次换人收到效果,北京队以25比15横扫第二局。第三局李牧换上老将胡松,在二传手康慷的调配之下,北京队以25比19拿下全场比赛。

  其余比赛,A1组上海队以3比0胜四川队,八一队3比0胜辽宁队,广东队3比0胜福建队;A2组江苏队3比1胜浙江队,山东队1比3负河南队。由此A2组积分排名为:北京队积19分居第一,山东队积18分,河南队积17分,浙江队积16分,江苏队积11分,河北队积0分。J087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