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只和自己比享受奥运会 超越自我才最重要

  当林丹昨晚还在国家体育馆角逐2011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的评选,李宗伟已在吉隆坡实现了马来西亚公开赛八连冠。

  2012刚过去两周,李宗伟已接连击败林丹、谌龙,豪取两连冠。成为国际羽坛2012年的最佳男主角。然而,这位当今世界第一却谨慎地说:“我相信中国球员在接近奥运会时肯定会调整到最佳状态,所以我必须脚踏实地,继续做好我自己的本分工作。”

  在马来西亚,中国男单遭遇滑铁卢。林丹第二轮1比2不敌丹麦的约根森无缘八强。陈金在与田儿贤一的半决赛中因伤退赛。谌龙半决赛虽然再一次站到了李宗伟面前,却苦战76分钟1比2败北。但林丹的马来之行也有收获。在提前结束比赛后,林丹在吉隆坡街头发现了惊喜。他在微博中写道:“今天才知道LD系列进驻吉隆坡时代广场的潮牌店了,希望大家能喜欢。”

  中国男单只有3人跻身世界前四,才能拿满三个奥运名额。现在距离奥运积分截止日期只有三个半月,可是陈金依然被排除在四强之外。

  连续半个月的征战,令昨天回到北京的林丹看起来有些疲惫。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的红毯秀上,当被问到为何蓄起了胡须,林丹不好意思地说:“旅途比较劳累,是不是显得憔悴?”作为上一届的最佳男运动员,主持人告诉林丹,此前只有刘翔曾蝉联过这一奖项,林丹表示:“能被提名就说明过去这一年我的状态保持不错。今年我也不会对自己要求太多,只希望自己能享受奥运会。”

  韩国站三局逆转林丹后,马来西亚男单教练郑瑞睦表示,李宗伟针对林丹的战术已非常奏效。但林丹并不关心这些。“我有我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现在我还会想到要和自己比。我会问自己,能不能拿到第16个、第17个世界冠军?如果只和别人比谁会拿下一个冠军,那我所得到的15个世界冠军会显得很浪费。所以对我来说,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