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拿奖父母领奖台不知说啥好 主持人圆场引笑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08:59  杭州日报

  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仪式昨晚上演,孙杨(微博)最终获得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正在澳大利亚训练的孙杨并没有出现在昨晚的颁奖现场,而是他的父母上台接过了奖杯。孙杨在电话中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要给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

  为了让远在澳洲的孙杨能够感受到现场的氛围,颁奖现场特别电话连线孙杨,主持人张斌特别安排孙杨的父亲先和孙杨进行连线。“祝贺儿子……”孙爸爸的话还没说完,却被张斌打断:“这么说显得太生分了”,现场随即也响起一片笑声,“孙杨感谢你再次获得殊荣,”孙爸爸继续说,但是却再次被张斌打断,张斌的打趣也引来台下一片欢乐。考虑到孙爸爸稍显紧张,张斌转而让孙妈妈接着和儿子连线:“孙杨,你好!”没想到孙妈妈和儿子的连线也显得太过于正式,张斌只好进行圆场:“没这么打电话的,2000多人听着。那说句能让儿子一下子流出眼泪的话吧?”但是电话那头的孙杨却说:“我现在不哭。”

  孙杨随后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今年非常荣幸夺得男子最佳,感谢领导和评委,感谢你们。很遗憾没有到现场领奖,很希望从澳洲飞回去见证自己夺得荣誉。今天的奖杯是对自己最好的肯定,奖杯不仅属于我,还属于领导、教练、团队、父母和关心我的泳迷。2012对中国体育和我来说都充满希望,我感受到了国人对我的期盼也感觉到了肩上责任,期望这份期盼转化为动力,在各方的帮助和奖杯的激烈下超越自我寻求新的突破,在伦敦带来比2011年更大的惊喜。”

  今年的颁奖典礼的主题是“榜样的力量”,主持人请孙杨透露一下他心中的榜样,孙杨则提到了四个人的名字:姚明、刘翔、李娜(微博)和林丹,“他们在我2012年道路上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孙杨最后说道。只有20岁的孙杨,在去年上海世锦赛上大放异彩,拿到男子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打破哈克特保持10年之久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位奥运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得主,成长为顶级巨星。在中国男子弱势项目游泳上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孙杨被选为年度最佳男选手可谓实至名归。

  得奖后,孙杨告诉记者,他要将这座奖杯送给自己的外婆,孙杨称外婆最疼他了,而且外婆的爱护与支持一直是他前进的动力,“今天是我外婆的生日,我这座奖杯是给外婆的最好生日礼物。”孙杨随后在微博上对外婆说,“感谢外婆对我牵挂,我也一直在挂念着您。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